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多功能化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发展的方向

多功能化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发展的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工业级设计一般在设计上满足:工业宽温设计,4级电磁兼容设计,冗余交直流电源输入,另外PCB板一般做“三防”处理。

来源:51CTO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交换机 以太网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6日 综合消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工业级设计一般在设计上满足:工业宽温设计,4级电磁兼容设计,冗余交直流电源输入,另外PCB板一般做“三防”处理。

工业现场的环境比普通环境都要恶劣,至少在震动,湿气,温度上都要比普通环境恶劣,普通交换机在设计上没有抵御在工业环境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的能力, 普通交换机不能长时间工作在这种恶劣环境下,经常容易出现故障,更使维护成本上升,一般不建议在工业环境中使用商业交换机,为了能使交换机在这种恶劣环境 中使用,故生产出能适应这种环境的交换机,工业级别的交换机的可靠性有电源故障,端口中断,可由继电器输出报警,冗余双直流电源输入,主动式电路保护,过 压、欠压自动断路保护。

目前。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电力和轨道交通是工业交换机的重点应用领域,占到市场的70%。中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活跃着大约50家厂商。

中国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外资厂商在15家左右,台资厂商3-4家,本土厂商30家左右。本土厂商中以地方品牌居多。

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中有近70%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通过分销的方式进入到市场的。通常外资企业采用分销的方式销售产品,内资企业采用直销的方式。

国内工业以太网的制约因素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通用标准,产品参差不齐,价格差异大,用户选择困难。同时,工业以太网技术与现场总线技术长期并存。现场总线技术还将长期存在,这限制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向更广阔的应用领域发展。

中国未来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将伴随着工业自动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工业以太网技术应用的不断推广,迎来更大的发展。从技术角度,实时通讯、稳定性、安全性等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的着眼点。

随着无线网络、蓝牙等网络技术的发展,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将继续前行。从产品角度,多功能化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发展的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