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12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销售增长4.7%

2012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销售增长4.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欧洲经济疲软和公共部门开支减少,2012年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出现温和增长。

来源:网界网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欧洲经济疲软和公共部门开支减少,2012年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出现温和增长。

据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12年全球以太网交换机销售收入增长4.7%,2012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的销售收入环比增长5%。五大厂商思科、惠普、Juniper、戴尔和Brocade在2012年的销售收入都增长了。但是,较小的竞争对手也努力获得了一些市场份额。

思科和惠普2012年的交换机销售收入占198亿美元的市场份额的75%。第四季度全球交换机市场的销售收入为51亿美元。

10G以太网交换机为全部交换机的销售增长贡献最大。10G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增长66%,数据中心升级、10G服务器应用、服务器虚拟化和核心网络建设是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

另一个增长迅速的产品是40G以太网交换机。2012年40G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增长10倍。不过,这种交换机的基数很小。

Infonetics预测称,由于折扣回到正常水平和购买者寻求3层交换机和更高速度的端口等更高价值的产品,2013年全球交换机市场将更健康地增长。

企业路由器市场也是如此。Infonetics预计云应用将推动2013年企业开支重新投入到更昂贵的中档分支路由器(branch router)。在2012年,推动路由器销售增长的因素是企业优先购买在远程站点使用的低端路由器。

2012年全球企业路由器市场销售收入为35亿美元,比2011年减少3%。但是,2012年企业路由器出货量增长了5%。

低端路由器销售收入增长20%,推动了2012年整个路由器市场销售收入的增长,是路由器市场出货量最多的产品。2012年第四季度中档路由器销售比第三季度增长了8%。

Infonetics发现,2012年路由器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不到1%。这家研究公司还预测,2017年全球企业路由器市场销售收入将达到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4%。

2012年市场份额的变化是很小的。思科排名第一位,市场份额增长0.2%至71.5%。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是华为、雅马哈和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