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调查研究(三)

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调查研究(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网络虚拟化平台最终应用时,用户会看到大量的用例,其中包括优化服务器虚拟化管理分片和虚拟网络组件分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2月7日

关键字: 网络虚拟化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虚拟化平台:潜在用例有很多

当网络虚拟化平台最终应用时,用户会看到大量的用例,其中包括优化服务器虚拟化管理分片和虚拟网络组件分配。

对于如何使用网络虚拟化平台,在306位受访者中,有81%的人表示网络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创建网络组件的虚拟实例,如防火墙和负载均衡器;在305位受访者中,有81%的人表示它可以帮助创建交换机和路由器的虚拟实例;在306位受访者中,有85%的人表示它可以帮助管理VLAN;在301位受访者中,有72%的人表示它可以帮助完成整个网络的虚拟实例分配;在301位受访者中,有79%的人表示它可以帮助部署支持虚拟服务器和迁移的网络;而在295位受访者中,有84%的人表示它可以帮助实现虚拟网络组件的集中控制。

此外,对于如何规划网络虚拟化平台的使用,81位受访者中有70%的人表示他们将使用它管理服务器虚拟化环境。另外有63%的人表示将使用它创建一个企业/组织使用的私有云网络,而60%的人表示它将应用到数据中心网络中。

网络虚拟化架构的未来投资

在用户决定如何使用网络虚拟化架构辅助他们的业务和网络环境时,他们很可能会购买这项技术。

在73位受访者中,有近84%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在1-2年内购买虚拟网络组件和网络设备。此外,在74位受访者中,有62.2%的人表示他们的组织很可能会调研其他设备提供商的较为便宜的网络硬件,而不使用现有供应商的产品。这些数字表明,用户正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购买网络虚拟化产品,而且由于这项技术需要的物理硬件较少,因此可以节省成本。

正如其他所有SDN技术一样,用户仅仅触及了网络虚拟化的表面技术,并且并不急于采用这项技术,而是选择等待它的进一步发展,然后再决定这项技术是否对自己的业务有利。即使他们计划实施采购,调查结果表明,网络虚拟化架构部署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