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访东方信联董事长韩大庆:15年后华丽转身 在成长中走向成熟

访东方信联董事长韩大庆:15年后华丽转身 在成长中走向成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是东方信联公司发展的第15个年头。公司董事长韩大庆回顾说,东方信联成立之初,已经决定了将全部力量投入到2G室内外无线通信覆盖系统产品的研发工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4月28日

关键字: 东方信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997年10月成立的北京东方信联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通信行业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工程服务,一直以无线通信系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系统集成、工程设计、工程实施及其技术支持服务为发展重点,是国内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无线通信接入类企业。

  东方信联在全球拥有近30个分支机构,人员规模达1500人,注册资本1亿5千万,是全球知名的通信企业,业务范围除中国以外,还涉及北美、南美和东南亚地区。很难想象,15年前的东方信联还是个刚刚成立的仅有19人、注册资金只有50万的小型企业。对于东方信联15年的高速发展,笔者认为,其低调踏实的做事风格和不失创新的企业文化是重点,而且,东方信联是一个充满勇气的企业。

  15年成长 创新铸就成功

  2012年,是东方信联公司发展的第15个年头。公司董事长韩大庆回顾说,东方信联成立之初,已经决定了将全部力量投入到2G室内外无线通信覆盖系统产品的研发工作,15年一路走来,东方信联始终坚持自主科技创新,不但创造性的研发了WFDS技术,并成功的将该技术产品在国内外大规模商用。经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技术积累,在2011年成功推出了TPNN“驻地神经元网络”和 TIPS“智慧驻地系统”两个全新的产品概念,将成就东方信联今后腾飞性的发展。可以说,东方信联积极成长的脚步一刻都没有停下来,时刻与中国通信行业的发展共同成长。

  TIPS助力智慧城市 产业园推动企业发展

  据了解,东方信联TPNN“驻地神经元网络”是由东方信联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智能驻地网络。是全球唯一可以在用户驻地区域内承载全部用户使用需求的光纤网络,可将电信固网、移动通信网2G/3G/WLAN/4G、互联网、有线电视网、物联网完全统一承载传输,从而形成在驻地区域内由一张通信网络替代传统十余张网络完成的功能。全覆盖的多业务整合服务模式。实现后台功能管理系统与传感终端设备的高效结合,为建设智慧驻地系统构建坚实基础。TIPS“智慧驻地系统”是在TPNN“驻地神经元网络”基础上,融合集群数据库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物联网等要素,针对驻地区域管理和使用者的需求开发的实现驻地区域内数据采集、通信、管理、服务智能化的系统。

  对于TIPS“智慧驻地系统”,韩大庆介绍,在用户驻地区域内采用该技术建设的信息网络,不仅可以彻底取代互联网、电信、广电运营商当前各自建设的接入网络,杜绝重复浪费的建设,而且还可以完全替代当前每个单位办公场所使用的五类线局域网,真正实现光纤到户、光纤到桌面甚至光纤到任何通信和传感器终端。智慧系统的引入,极大的提高驻地区域自身的办公管理、服务的自动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为管理决策者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和信息保障。此外,TIPS技术具有高效环保的特点,可以在大幅度地降低空间电磁辐射强度的同时节约铜铝金属,更能够消除城市杆塔林立、线缆密布的景象,改善城市形象。值得一提的是,TIPS“智慧驻地系统”的建设成本非常低廉,可以大大节约运营商、业主等客户的成本,提升利润。

  谈起TIPS“智慧驻地系统”,业内专家认为是一项充满着发展前景的技术。据了解,目前TIPS“智慧驻地系统”已经在无锡国家软件园、京沪高铁、中国瑞达大厦、中关村创新平台行政办公楼、美国休斯敦医院等国内外多个项目中得到应用。在国内的应用更囊括了绝大多数地方,包括北京、河北、甘肃、辽宁、四川、河南、山东、福建、湖南、广东、贵州、陕西、内蒙、山西等地。

  随着东方信联的TIPS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得到普遍的认可,其产业价值不断升高,加强TIPS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也成为了东方信联的当务之急。

  据了解,目前东方信联正在河北固安加紧建设“信联智慧驻地系统产业园”项目,韩大庆透露,该产业园建成后,将主要用于TIPS的核心技术研发和设备生产。预计投产时可实现年产30亿元通信设备的产能,并可解决10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东方信联固安智慧驻地产业园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期主体工程已于近期完工,将于2012年5月交付使用。相关规划资料显示,该工程总投资达10亿元人民币,建设用地约234亩,计划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庞大的建设规划寄托着东方信联对TIPS“智慧驻地系统”的信心和期望。

  2012前景乐观 专网发展将成重点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东方信联的快速发展之年。这一年中,公司实现了年产值近10亿元的目标,固安TIPS“信联智慧驻地系统产业园”的建设也已基本竣工,同时,有公司自主研发的TIPS技术开始在全世界得到普遍应用,深受客户青睐。

  谈及东方信联今后的发展,韩大庆表示,2012年是东方信联从成长期迈向成熟期的拐点,新一年的财务预期也将实现。东方信联还会不断开拓业务,比如说涉足政务专网等业务。预计未来5年,公司销售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由于TIPS系统逐渐被企业、政府所熟悉与接受,2012年东方信联在运营商方面将会获得更多效益。韩大庆指出:“尤其是专网通信方面,今年将有10倍于公网通信方面的收益。”

  从业内专家处了解到,以东方信联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态势,董事长韩大庆先生的展望具有一定的客观性,“智慧驻地网络”也是一个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东方信联不断的开拓创新精神必将为企业带来飞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