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2010年网络热点新闻盘点:802.11N成主流

2010年网络热点新闻盘点:802.11N成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介绍由于802.11n标准正式获得批准,无线局域网技术将会成为园区网络接入层技术中的主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12月24日

关键字: 802.11n W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已经接近尾声了,本文我们将为大家盘点在WLAN方面的一些热门发展趋势。

  WLAN:802.11N成主流,供应商专注于无线接入层的可靠交付

  去年,802.11n标准正式获得批准,这意味着无线局域网技术将会成为园区网络接入层技术中的主流。由于标准获批带来的大量销售使得基本接入点技术降低了价格。现在,供应商们都把目光聚焦在了交付技术上,交付技术能保证WLAN在企业中作为主要的网络接入方法足够可靠。Gartner在最新的WLAN魔力象限中指出了这一新焦点,并认为保证WLAN性能和可用性的这些先进管理技术也会在市场上引发新的战争。

  RF频谱分析允许企业检测并调整干涉源,为了让WLAN更加可靠,并成为主要接入技术,RF频谱分析逐渐成为WLAN基础架构的关键元素。例如Cisco在2010年将频谱分析集成到了他们的基础架构上,让干扰调整更多的自动化。集成像频谱分析这样的先进管理技术以及增加与802.11n相关的带宽将促使供应商颠倒高度集中化、基于控制器的无线网络的趋势。反而,“胖”接入点的概念又回来了,供应商认识到回程所有的数据和网络管理到一个控制会导致瓶颈。

  最后,由于企业在园区LAN中的有线和无线网络间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网络管理人员将需要集成网络管理技术来防止网络操作变得太复杂。不幸的是,无线LAN性能管理是复杂的,因为Wi-FI客户端的多样性使得工程师预测个人设备是如何影响他们网络变得非常困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