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梭子鱼服务器负载均衡桥接模式部署

梭子鱼服务器负载均衡桥接模式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一期主要跟大家介绍了梭子鱼服务器负载均衡器产品,以及让大家大体了解了梭子鱼负载均衡器的三种安装模式之一 —— 路由模式部署。这一期就三种模式中的桥接模式进行详细讲解。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11月11日

关键字: 梭子鱼 博威特 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期主要跟大家介绍了梭子鱼服务器负载均衡器产品,以及让大家大体了解了梭子鱼负载均衡器的三种安装模式之一 —— 路由模式部署。这一期就三种模式中的桥接模式进行详细讲解。

  梭子鱼负载均衡器桥接模式部署配置简单,并且不需要改变用户现有网络环境。用户可以延续当前的IP架构,在不改变IP地址的情况下根据需要增加负载均衡服务器。使用桥接模式时,LAN和WAN接口必须处在分开的网络中,而且当服务器在负载平衡的时候,LAN接口必须处于被负载均衡的服务器相同的逻辑交换机上。梭子鱼的WAN口和LAN口分别连接上行设备和下行服务器。梭子鱼负载均衡机LAN口不需要配置IP(WAN口与LAN口是桥连接)。

  梭子鱼负载均衡器桥接模式及设备IP配置情况,可登陆梭子鱼WEB界面,进入到基本设置《IP设置页面当中去进行,具体配置如下图所示:

  

 

  那么此时或许有人会问,梭子鱼负载均衡机这样配置完IP相关设定后,我们该如何将设备架设在当前使用的网络当中去为服务器进行流量负载呢?

  鉴于用户这个方面的疑问,首先需要我们对此模式的架设所需要满足的条件必须先要有所了解。

  梭子鱼负载均衡器架设初期,我们必须要满足并且按照以下思路去进行预先安排。为后续顺利安装做好铺垫。

  Wan 端口与Lan 端口必须被处于分开的网络当中

  服务器IP和梭子鱼负载均衡器Wan口在同一网段,Wan口跟服务器网关相同

  梭子鱼负载均衡器创建服务时所使用VIP应设为跟梭子鱼负载均衡器Wan口相同网段

  此时梭子鱼负载均衡器的Wan 口为管理地址

  需要负载的服务器必须接在梭子鱼Lan 口下所连接逻辑网络上

  具体配置结构图可参考下图进行:

  

 

  在做好这些准备,并且将设备架设在网络当中以后,接下来我们将对梭子鱼进行设置。我们需要去了解用户当前需要梭子鱼负载均衡机去负载的服务应用以及相应的端口。相关配置在实施当中可参照下面样例进行(此次案例当中我假设用户需求为对内部443应端口进行负载):

  

 

  A:在基本设置《服务设定页面进行设定。这个设置跟路由模式设置方法一样,不影响性能,它只是一个方便用户识别的标签

  B:该处VIP需配置允许访问服务用户能访问到的IP,在桥接模式下,该IP为跟服务器同网段的IP

  C:此处设置跟路由模式一样,设置用户相应应用端口即可

  D:设置完成后,在页面当中会显示类似这样的一条记录.

  做到这一步,桥接模式的大体配置就基本完成了。 后续的高级细化配置我将专门给大家再次做一次介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