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阿里巴巴拟关闭千家不诚信企业 公开骗子信息

阿里巴巴拟关闭千家不诚信企业 公开骗子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阻碍电子商务发展、损害中国小企业形象的网络诈骗团伙就是新型“网络欺诈恶势力”,阿里巴巴将坚决打击。卫哲称,阿里巴巴将设立打击“网络欺诈恶势力”专项基金,用于打击任何一个企图痛过网络诈骗等不诚信行为谋利的团体。

来源:搜狐IT   2010年9月13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关闭1000家不诚信企业,并把证据递交公安机关。

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阻碍电子商务发展、损害中国小企业形象的网络诈骗团伙就是新型“网络欺诈恶势力”,阿里巴巴将坚决打击。

阿里巴巴方面称,即日起,阿里巴巴定期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阿里巴巴查获的网络骗子姓名、联系方式、详细地址、诈骗手段、行业分布等详细信息。

据悉,此次阿里巴巴打击的1000家出口小企业约占出口通会员总数1%。不过,阿里巴巴并未就此次关闭行动对其营收的影响做出评论。

卫哲称,阿里巴巴将设立打击“网络欺诈恶势力”专项基金,用于打击任何一个企图痛过网络诈骗等不诚信行为谋利的团体。

另据披露,阿里巴巴目前已和公安机关紧密合作,缉拿了一起跨国网络诈骗案的幕后团体,正等待司法机关审理。本月,阿里巴巴将公开曝光遭关闭的1000多个网络诈骗团伙的信息。

除了关闭不诚信企业外,阿里巴巴也将在9月底实现“安全支付”的全平台打通。今年3月15日,阿里巴巴中国战略升级成1688批发大市场时已支持支付宝,而国际站也将在月底融合进安全支付系统。

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经有60多万会员完成“基础认证”和“诚信档案”,针对卖家的信息评价系统已经上线试运行,针对买家的信息自查系统已经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询,而针对出口卖家的更高级的“深度认证”也在展开。(林丰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