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宽带接入在终端用户中的应用

宽带接入在终端用户中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宽带接入逐步的深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使人们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新生活,并且也已经逐步的展现出未来的生活模式。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宽带接入以后新的生活模式。使大家能对宽带接入能有个更加直观的了解。

来源:比特网 2010年7月13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网络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宽带接入逐步的深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使人们享受到越来越便捷的新生活,并且也已经逐步的展现出未来的生活模式。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宽带接入以后新的生活模式。使大家能对宽带接入能有个更加直观的了解。

  智能小区服务:目前国内城市住宅小区宽带接入技术有多种:xDSL(数字用户线路)、HFC(CableModem)、光纤以太网、LMDS(本地多点分配系统)、宽带卫星专线接入。每一种都有其特点。智能小区的常见做法是在小区建立一个小区局域网,通过局域网向家庭用户提供小区用户资讯服务与管理费用网上支付、小区网上购物配送 、小区一卡通、可视对讲、远程抄表、电子巡更、家居服务上网、雇佣保姆等服务。以及将小区周界红外线报警、门磁防盗系统与家庭防盗系统有效相连,达到家庭——小区联动报警的效果。

  家庭局域网:建立家庭局域网将家庭网络设备内部组网再与宽带网相连,可以实现家庭办公SOHO。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未来的家庭肯定是网络家庭,首先是家庭内部组网,自成体系,同时又与互联网相连,将家庭环境与外界沟通。

  家庭局域网是一个组建家庭信息网络的核心,也将是一座沟通计算机与家电将来的网络家电 之间联系的桥梁,家用电脑、电话、传真、打印机、扫描仪、数字相机、可视对讲摄像头都是联接到家庭局域网的基本元素。家庭网络带来的好处是家庭资源合理利用并搭建家庭办公SOHOSmallOfficeHomeOffice 所需的环境,在未来家庭,越来越多的成员选择家庭办公,越来越多的公司会安排他们的员工家庭办公。

  智能家居:住宅智能化是人类住宅的又一场新的革命。智能家居是住宅智能化的核心,智能家居最早沿于英文SmartHome,早先更多提法是HomeAutomation家庭自动化,因为早先涉及的产品都与家庭自动化产品和配件有关,自动化、智能化是其重要特点。

  智能家居在美国、德国、新加坡、日本等国都有广泛应用。国内也有一批先行者利用以上的控制技术开始设计生产智能家居产品。其实智能家居产品与宽带本身并不直接相连,但宽带的出现和使用改变了智能家居的设计方向和应用,举例来说,早先的家庭防盗设计时其自动报警系统是靠自动侦测系统接到事件信号后拨叫设定电话来报警,而现在可以通过互联网在外地实时察看家庭环境并可远程控制相应设备,互联网技术深深地融入了这一领域。

  信息家电:广义的信息家电3C 应包括家庭PC、机顶盒、HPC、DVD、无线数据通信设备、掌上电脑、PDA、视频游戏设备、WebTV、Internet、计算机、网络电冰箱、网络洗衣机、网络微波炉、网络空调及其它网络家电,它们都是家庭应用的可与网络相连的信息终端。

  信息家电将渗透到家庭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大到家庭影院,小到钢笔牙刷都会见到信息家电的影子。宽带将为家庭应用的信息家电与互联网的沟通搭建了最好的平台。

  宽带接入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新的生活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