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视频产业再爆集中诉讼 PPTV又成版权方维权目标

视频产业再爆集中诉讼 PPTV又成版权方维权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chWeb消息】6月10日消息,“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成员之一、影视数字发行商优朋普乐对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PPTV)侵权案件进行集中诉讼,目前已经在法院立案。“PPTV始终是在全身心希望与伙伴进行基于未来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的合作,由此,PPTV与各版权方沟通希望求得真心诚意的谅解。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6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 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chWeb消息】6月10日消息,“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成员之一、影视数字发行商优朋普乐对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PPTV)侵权案件进行集中诉讼,目前已经在法院立案。

有充分的证据显示,PPTV目前仍然成为盗版、盗播剧集的高发阵地,在优朋普乐的此次诉讼中,PPTV盗版盗播的影视剧集高达接近200部,并且在多次沟通之外,以“我不是正在跟你谈合作嘛”为理由,继续不断侵权盗版。

PPTV的TV本质

PPTV的域名在2010年1月1日正式启用,在当时的媒体发布会上,上海聚力的相关负责人曾经表示,希望借助新域名吸引更多用户。在改域名后,开始向网络电视台转型,更突出媒体化特征。

我们看到,PPTV的网站上除了一些体育、娱乐报道之外,重点内容也是广告云集的就是影视剧栏目,这才是PPTV的TV核心关键业务,而正是这里,恰恰是盗版盗播活动泛滥之密集地。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向各地广电局下发了《关于开办网络电台、电视台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申请设立网络电视台必须为各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在具备申请条件的基础上由广电总局审批。《通知》中强调:“未经批准,商业网站不得使用网络电台、网络电视台作为机构名称。”

PPTV巧对出品方 用诚信做抵押只为拖延诉讼时间

PPTV应对权利人的“和解”之路是这样铺成的。首先,派出商务合作人员对版权所有人持有的证据进行核对,如果发现证据确凿,难以有回旋的余地后,马上表态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这时候,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在“协调”合作的事情,甚至涉及产品捆绑销售、技术合作等方方面面。

而完成这一系列的布局之后,PPTV的商务合作总监恰好“离职”,等招聘新的人选到位后需要一段熟悉期,在经过等待之后,终于有新的人选开始负责跟进此事,而恰好是这个新的负责版权合作的总监因为对版权“从未接触过、也不太懂得怎么做”,这期间又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学习。

终于等到这位版权合作总监开始“慢慢懂得”版权的基本情况,下一步谈到和解协议的时候,PPTV又会抛出一个非常低廉的和解价,这个和解的价格不如法院判赔的三分之一,而且PPTV“迫于流动资金的窘境,即便是几十万也需要分多次才能付清”。

“PPTV始终是在全身心希望与伙伴进行基于未来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的合作,由此,PPTV与各版权方沟通希望求得真心诚意的谅解。”

但最后所有的行动要付诸合同执行的之时,这时候却是PPTV商务谈判技巧发挥到极致、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候----

双方都认定条约的协议,PPTV回复“合同经过审核已经没有问题”,但在传回来文件的时候,付款约定的3日内,被多加了一个0。当然,PPTV会对此道歉,并表示已经对内部程序进行了批评和训诫。

众所周知,和解协议是指版权方基于PPTV对过去盗版错误行为的认知,并表示改进而进行的和解。但PPTV的理解为:和解是PPTV答应拿出巨额预算做为筹码,版权方必须让步不追究过去“不小心的无意的”盗版行为。

优朋普乐认为,在给予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并且已经目睹PPTV所有“精湛”的商务谈判之后,最终选择进行法律诉讼。不愿意再看到中国网络视频版权的舞台上,与这些公司继续浪费彼此的时间,甚至不惜以诚信为代价质押,求得回旋的时间,然后在这个时间内继续从事盗版盗播,获得非法经济利益。

持续遭到的网络视频版权诉讼,包括5月份PPS指责PPTV大量盗版PPS所拥有版权的剧集,这些事实也都予以一一佐证。

优朋普乐法务总监郝侠对媒体表示,即便事到如今我们仍然欢迎PPTV来洽谈合作,条件其实只有一个,真心诚意地洽谈合作,而不是频繁到访的商业演出。但对过去PPTV盗版侵权的事实,我们决定全部交给法庭进行裁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