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淘宝回应规范网店交易:将和总局继续沟通

淘宝回应规范网店交易:将和总局继续沟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日下午消息,针对工商总局研究起草《网络商品交易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事,淘宝网表示将在具体执行层面上和总局继续沟通。另一方面淘宝表示,这份征求意见稿表明国家对于电子商务支持发展和鼓励的精神,淘宝作为行业的一份子为此感到鼓舞。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4月3日

关键字: 网络 淘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4月2日下午消息,针对工商总局研究起草《网络商品交易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事,淘宝网表示将在具体执行层面上和总局继续沟通。

  根据办法规定,通过网络从事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自然人,应当向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的经营者提出申请,提交其姓名和地址等真实身份信息,这意味着网上开店须实名登记。该办法将于4月2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占据大部分C2C市场份额的淘宝网表示,围绕这个征求意见稿,国家工商总局前后和淘宝充分沟通了很多次,现在又向全体网民征求意见,“我们为工商总局这种务实态度感到敬佩”。

  另一方面淘宝表示,这份征求意见稿表明国家对于电子商务支持发展和鼓励的精神,淘宝作为行业的一份子为此感到鼓舞。

  淘宝方面同时指出,目前的意见稿中可能还有一些执行上的难处,淘宝也会在稍后时间,在具体执行层面上和总局继续沟通。(崔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