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带你了解无线ATM局域网

带你了解无线ATM局域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TM技术和无线网络的结合就是无线ATM技术。在局域网中,用户通过ATM交换,将数据以无线方式进行通信,以此方式组成的网是非常灵活方便的。由于移动台的位置由归属区位置寄存器来跟踪,除了将到来的呼叫发至移动终端,还要回答移动台的位置查询。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3月25日

关键字: 无线 网络 ATM 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TM技术和无线网络的结合就是无线ATM技术。将这种异步传输方式化于无形,开拓了一个更广阔的技术空间,但是,它也有着自己的不足,自此暂先不介绍了。本文主要是讲的基于无线ATM技术而衍生的无线ATM局域网。

  无线ATM局域网是将标准ATM技术扩展到无线传输介质的网络系统。和其他无线技术相比,具有传输速率快和QoS保证等优点。

  宽带无线ATM局域网

  无线ATM局域网中有一种宽带自适应归属ATM网络,简称宽带ATM局域网。该网络由两种网络元素组成:便携基站(PBS)和移动终端。网中的基站都是可移动的,可以随时重新装配和建立,且每个PBS均在无线接入口中结合了ATM交换功能。而移动终端则被假设为具有无线ATM功能的便携式电脑。

  在宽带ATM局域网中,因提供预先计算好的路由而降低了网络利用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采用提供的虚拟树和相关动态树管理算法。

  无线ATM局域网结构

  ATM是一项伸缩性很强的技术,在无线ATM中,可以做成相同的端对端的网络,使整个网络的系统设计得以简化。

  无线ATM网络结构包括核心网络和无线接入网络。核心网络除了继承GSM数字公共网的网络结构外,还具有电路和分组交换的能力。无线接入网络是核心GSM网络的扩展,不仅包含宽带码分多址 (WCDMA)基站和无线网络控制器,还拥有所有的宽带无线网络功能。由于无线接入网主要通过ATM传输链路与核心网相连,因此能更有效地控制基于分组交换中的数据业务。其网络结构如图所示。

  在局域网中,用户通过ATM交换,将数据以无线方式进行通信,以此方式组成的网是非常灵活方便的。

  无线ATM局域网的越区切换和位置管理

  无线ATM局域网越区切换的方案可分为三类:anchor rerouting(常用于IS—41和GSM蜂窝中)、动态重新分配路由和连接树路由。连接树路由避免了部分拆卸和建立,使越区切换时间最小化。但这种方法并未说明在越区切换时怎样保持码元的顺序。为了在越区切换时保持码元的发送特征,应将移动终端主机发出的分组先发给旧交换机,由旧交换机转发给远端主机。上下行数据传输暂时都需要转发。

  由于移动台的位置由归属区位置寄存器来跟踪,除了将到来的呼叫发至移动终端,还要回答移动台的位置查询。基于移动台位置被跟踪的频繁程度,如果只要求跟踪移动台所在的区,而不要求具体的基站,就需要在无线接口上有一个记录。无线ATM局域网的位置管理方案是使每个PBS都知道它所覆盖范围内的移动台的标识,而不再采用归属区服务器来跟踪移动终端的位置。

  无线ATM局域网技术是标准ATM的一种扩展,是正在发展中的技术。目前无线ATM局域网技术已经从概念走向研究开发的阶段,并逐步实现产品化和标准化。

图 无线ATM局域网结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