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规划助力企业IT管理

网络规划助力企业IT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TIM 综合管理系统能够自动生成网络物理拓扑图,可以给管理人员提供大量的信息,并且能根据不同的线路颜色,显示出线路流量的范围,设备的IP地址与名称,甚至可以给设备编辑中文名称等信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TIM 综合管理系统能够自动生成网络物理拓扑图,可以给管理人员提供大量的信息,并且能根据不同的线路颜色,显示出线路流量的范围,设备的IP地址与名称,甚至可以给设备编辑中文名称等信息。

  上一期中我们讲到了某集团企业如何使用BTIM综合管理平台来保障业务系统运行,但BTIM的管理功能并不仅局限于业务方面,本期就为大家精彩呈现BTIM在企业网络规划方面的强大功能,通过其系统物理拓扑图,对企业现有网络重新构建或调整。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用户的具体实例。

  一.网络调整

  某公司的网络建设比较早,2001 年准备进行网络调整,在划分VLAN 的时候,遇到了困难。公司的网络庞大,并且有大量的跨楼层交换机,用户的数量非常多,但因为时间的原因,关于各个网络设备端口用户分布情况,没有数据资料可以供查询。

  正当网络规划人员一筹莫展之即,了解到BTIM 综合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大量的网络使用数据,其中就包括网络用户分布图。经北塔工程师建议,先不划分VLAN,利用BTIM 综合管理系统建立出真实物理拓扑图,找出所有的网络用户分布情况,再按照需求进行端口的VLAN 划分,最终完满地解决了问题。

  不少用户在拓扑图构筑完毕后,发现自己的网络结构上的瓶颈,和明显的不合理之处。BTIM综合管理系统提供大量的网络使用数据,除了网络用户分布管理,还有网络服务分布管理、网络IP-MAC动态管理,单个网络设备的网络用户情况等等。这些数据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网络管理的需要。通过BTIM网络规划为用户优化的网络架构,提高了网络架构的合理性,从性能上提高了整个网络系统的运行效率,也从根本上有助于其他IT管理工作的进行。

  二.设备更新

  某地电力公司的网络建设也比较早,2006年信息部门决定对网络进行改造。但在决定选择更换那些设备时,管理人员有些犹豫不决。网络庞大,所有的设备均更换不现实,需优先更换负载比较重,已经不能满足日常网络服务需求的设备。但是设备多,如何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这些设备找出来呢?有些网络管理软件,主要针对单台设备的设置管理;有些网络管理软件,虽然针对整个网络架构进行管理,但要找出这些设备,依旧要对每台设备进行分析。经比较后,用户决定使用BTIM 系统。

  BTIM 综合管理系统,重视网络宏观的管理,并提供的网络物理拓扑图,清晰显示着设备的负载情况,准确描述了设备在网络中所处位置,以及该设备对网络服务的重要性。通过一张物理拓扑图,即可全部找出需要更新的设备,极大地方便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许多用户常常在拓扑构建完毕后,发现网络上某些设备负载特别高,某些所谓均衡负载连接,两条线路流量严重不对称。相对其他网络管理软件,BTIM 系统更重视对网络全面宏观的管理,让网络管理人员对网络的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就能够清楚地为信息部门领导在优化网络架构方面给出意见,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省了IT开支,为持续性推动企业生产效益提高提供了IT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