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曙光与FORCE10网络公司联手打造亚洲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曙光与FORCE10网络公司联手打造亚洲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ce10可靠性网络产品系列支持可靠性、网络控制与可升级性进步,帮助降低企业的整体拥有成本。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8月21日

关键字: Force10 网络设备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建设与保护智能服务网络的技术领先企业Force10网络公司今天宣布,天津曙光计算机产业有限公司已部署其弹性C-Series™交换机和S2410接入交换机,作为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SSC)新部署的“Magic Cube(魔方)”超级计算机的高性能基础。这个Magic Cube(原Dawning 5000A)项目意味着亚洲、北美和欧洲的最快速超级计算机中都采用了Force10的高速以太网组件。

  曙光公司副总裁聂华表示:“超级强大的计算功能使Magic Cube可以支持多种专有和公共应用,如石油勘测、生物医药、基因研究和航空航天等。Force10交换解决方案可提供我们需要的无阻塞线速性能,帮助确保研究效率,而其业界领先的端口密度有助于降低成本,简化网络设计。”

  曙光部署了5套C300和S2410,因为它们有着最高的性价比和极高的万兆以太网(10 GbE)端口密度,可帮助实现无缝的增长,同时确保有效的投资保护。2009年6月15日建成投入运行后,Magic Cube成了全世界速度最快的10大超级计算机之一,运算速度每秒可达180万亿次浮点运算,以满负载处理64字节的帧时需要C300的5微秒的延迟,而其1.536 Tbps的交换矩阵容量可帮助解决任何与带宽有关的问题。Force10交换架构固有的可靠性可以提供超级计算机所需要的不间断接入功能而不受流量条件的影响。S2410可以提供额外的带宽和超低的延迟,可帮助在高峰流量时段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瓶颈。

  C300最多可提供384个线速10/100/1000Base-T端口和64个线速10 GbE端口(都带有可插拔XFP模块),具有业界领先的端口密度,可在超级计算机不断扩展其范围,支持更多应用时实现无缝的网络扩展。

  Force10网络公司现场运营总裁James Hanley表示:“Magic Cube超级计算机反映了HPCC(高性能群集计算)日益普及,企业纷纷通过高速以太网连接多台计算机,以利用强大总体计算功能的趋势。在中国乃至全球其他国家的HPCC市场,Force10都处于领先地位,因为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专为支持这些苛刻的环境而设计的,可以提供优化超级计算机性能所必需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和拥塞管理技术。”

  Force10可靠性网络产品系列支持可靠性、网络控制与可升级性进步,帮助降低企业的整体拥有成本。通过构建一个能够支持新兴及变革应用的灵活网络,客户就可以针对现有需求及未来要求优化自己的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