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H3C首席运营官兼总裁郑树生主题演讲

H3C首席运营官兼总裁郑树生主题演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五年来我们在产品、行业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未来华三将采取怎样的策略来获得更多更大的发展呢?不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华三的核心战略始终不会改变。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9年3月3日

关键字: 郑树生 H3C渠道峰会 H3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回顾2008年,在广大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高端路由器SR8800和SR6600超过了2000台的销售,我们在市场领域,在国税总局,在税务总局以及电子政务网,特别是在农行,中行的数据中心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另外一个在无线的重大进展,就是H3C的无线产品在运营商市场取得了第一的份额,份额超过40%,另外特别是在网络和安全的融合上,H3C已经成为从端点准入到万兆安全的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业界最领先,最广泛,最全的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一个新的领域在IP视频监控,以及IP多媒体,截至去年为止,H3C承建了130个平安城市建设,IP存储继续保持在亚太市场的领先地位。

如果没有各位合作伙伴的鼎立支持和全力的合作,我们不可能取得今天这么好的成绩。也更不可能在2008年,如此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销售额近100亿,这一点归功于你们,跟H3C一起创造了这个奇迹。

面临当前的经济环境,H3C下一步怎么办,面对经济危机,许多IT公司都纷纷通过裁员来提高公司的营业能力,而且许多公司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也不得不在经济危机面前申请破产。那么这种百年难遇的经济危机,给H3C带来新的影响,尤其是网络市场影响巨大,一直以来网络市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都是十分残酷的,那么在这种经济情况下,许多电信设备商会纷纷投入,也会纷纷加大在企业网的投入。H3C经过分析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对H3C一定是有机会的。我们希望利用这个机会,重新改写H3C在全球网络市场的份额。我们也认为网络市场的洗牌过程中,市场格局在未来几年将重新树立。

目前H3C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有足够的财务力量来支持H3C未来的研发投入,回顾我们过去几年,我们能够取得目前的业绩,我们也在反思关键在于H3C的专注,专注于IP领域,专注于IToIP的解决方案,正是因为这样的专注,H3C每年都会把销售的15%投入研发,所以我们才有1600项专利,其中有85%是发明专利,何况我们还不包含原来3COM公司给我们的1400项基础发明专利,也就是每天在H3C研发过程中,都有一项发明专利产生。那么这样的厚积薄发,使得H3C在IP领域有了深厚的积累,加上我们多年跟合作伙伴对行业的理解,所以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希望通过H3C的努力来改变这个格局,所以H3C始终坚定不移的专注IT领域的创新,因为我们觉得只有创新才能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才能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生存空间。

H3C今年和未来几年的市场策略会加大高端市场的产品拓展,特别是数据中心。大家也可能知道H3C今年会发布最高端的万兆以上交换机以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全球第二家推出在数据中心这么完善的解决方案。近期在很多的数据中心应用中,又多次进行研发与测试,因此这是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所以这进一步加深了H3C对研发的投入和信心,我们又从大量的研发投入专注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使得H3C摆脱这种低下的外形模仿竞争。第二,我们会继续坚定IToIP的解决方案营销,以及IToIP的解决方案的研发,面对产品的激烈竞争,H3C更希望引领解决方案的竞争,网络最终是为应用服务的,如果很多产品面向客户的应用,你去仔细分析的话,那么应该说这些产品是形似而神不似,那么神就是解决方案,H3C已经那么多年与合作伙伴对行业有了深刻的了解,我们这么多年与合作伙伴一道对客户的真正理解,是不可能一下被模仿的,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我们牢牢的跟合作伙伴一道,加大对客户的理解,客户的需求围绕IToIP解决方案以摆脱这种低下的竞争。

面向未来,H3C还会继续坚持OAA的开放战略,在过去的日子里,H3C与合作伙伴已经通过开放的架构取得了不错的业绩,H3C希望将来进一步加大。自从H3C提出开放的OAA战略以来,业界的很多厂商,都纷纷推出自己的开放平台,来开放合作,这就说明网络的应用是千千万万的,只有把你的平台和基础架构,以及一开始的战略就牢牢的围绕这种开放的战略,才能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所以H3C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入到OAA阵列中来,因为过去几年取得成功,那么面向这种经济形式,H3C在2009年会加大对市场的投入,H3C在2008年已经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将更多的资源,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市场,希望支持合作伙伴在有限的市场空间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5年来我们风雨兼程,H3C与合作伙伴经历了很多,面对这种外界不同的赞扬和质疑, H3C与合作伙伴一起以一个个创造历史的成绩去做了回答,我相信H3C与合作伙伴将来会继续坚持坦诚,务实、合作的态度迎来合作和更好的成果,H3C坚信我们明天将会更美好。一起携手,一起创造,一起迎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