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网络资源和财富

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网络资源和财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打算重新翻阅互联网历史,从最初的技术雏形到促进互联网普及的Web技术,从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争议,到各个企业因为网络普及而遭受的损失。在此次专题中,我们将回顾互联网发展40年中的50个重要时刻,并将其分成10个章节。言归正传,我们从互联网最早的时期开始吧,那是1974年。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8年10月24日

关键字: 搜索引擎 Google iTun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网络资源和财富 - ZDNet China - Where Technology Means Business
热点推荐:
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网络资源和财富

我们打算重新翻阅互联网历史,从最初的技术雏形到促进互联网普及的Web技术,从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争议,到各个企业因为网络普及而遭受的损失。在此次专题中,我们将回顾互联网发展40年中的50个重要时刻,并将其分成10个章节。言归正传,我们从互联网最早的时期开始吧,那是1974年。

时间回到1995, 时代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On A Screen Near You》的封面文章。这篇文章重点引用了卡内基梅林大学一项持续18个月的有关网络色情泛滥程度的研究报告。 (副标题是"信息高速公路上的色情市场") 。当期杂志的封面照片是一个震撼的事实—一个小男孩坐在电脑前,而网络上充斥着色情和变态的内容,孩子们不再安全了。

当然,这是文章吸引眼球的手段。整片文章关注的重点包括电子公告板,新闻组,拨号上网调制解调器,以及诸如“信息高速公路”“网络色情”“电话费账单”等词汇。历史在不断进步,就算在1995年,网络—当时还不能称作web—也已经有了二十年的发展历史。而现在,又过去了一个十年,互联网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里程碑相继出现,成百上千的重要时刻值得我们去回忆和纪念。因此,我们打算重新翻阅互联网历史,从最初的技术雏形到促进互联网普及的Web技术,从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争议,到各个企业因为网络普及而遭受的损失。在此次专题中,我们将回顾互联网发展40年中的50个重要时刻,并将其分成10个章节。言归正传,我们从互联网最早的时期开始吧,那是1974年。

我们都知道,互联网的功能决不仅仅是收发电子邮件,阅读新闻,搜索美女照片这类简单的工作。网络上包含了无数的实用软件,各类档案,网络店铺以及很多极具价值的东西。在这一章节中,我们会选取五个最重要的网络财富,首先要介绍的就是网站域名。

Sex.com 是众多昂贵域名中的一个,它不但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归属权官司,而且还曾经被人盗取,现在这个域名的拥有者Gary Kremen 向盗窃者支付了数千万美元才将其买回。这一案例凸显了某些域名的价值以及早期 Web经济的一个重要领域。

Brewster Kahle于1989年开发了Wide Area Information Servers (WAIS)系统,之后又在这一基础上创立了互联网档案馆。Brewster Kahle建立互联网档案馆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存档整个互联网上的网站,文字,图像,视频和音频内容,并让其永久存在,免费提供给所有人查阅。

十年前,Sun Microsystems的创建人之一 Andy Bechtolsheim为Google提供了十万美元的投资。他是Google的第一个外部投资人,而当时的Google在法律上讲甚至还不是一个合法实体。获得这笔投资后两周,互联网搜索行业的巨人 Google Technology Inc成立了。

1999年,在商业气氛浓郁的互联网上,SourceForge.net出现了。这是一个免费提供开放源代码,项目以及应用程序的网站。SourceForge.net网站没有什么不切实际的目标,并且在网络泡沫破灭时代成功度过了财务危机,目前该网站已经拥有了超过15万个开源项目,聚集着全球超过190万程序开发人员和开发团队。

在拥有20万首歌曲的情况下, 苹果公司的iTunes 音乐商店发布了 。这也成为了全球首家合法提供主流歌手数字音乐文件供用户付费下载的网站。虽然只能在 Mac系统上使用,但是它可以让用户购买的音乐在iPod上存储并播放。iTunes Store曾经创下24小时内销售超过25万首歌曲的记录。

请关注下集互联网故事——Web1.0时代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