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P用户数限制及负载均衡如何设置

AP用户数限制及负载均衡如何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WLAN工作原理的限制,各个无线客户端是共享带宽连接到AP上来的。因此如果某个AP上用户数太多,或流量太大,势必影响所有用户的正常使用,甚至造成AP负载过大而死机。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9月5日

关键字: AP NETGEAR 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 最大用户数限制

  NETGEAR ProSafe WFS709TP可以对全局或个别AP实现最大用户数限制。当AP上的无线客户端的数量达到设定值时,该AP将不再允许其他的客户端接入了,直到有已接客户端断开为止。

  1、 设置全局最大用户数限制

  如果要对WFS709TP下所有AP进行用户数量限制,可进入Configuration>Advanced>WLAN>Radio中,在802.11b/g页面,将Max Clients设为想要的值(默认64,可设置0到255个用户)。然后点Apply应用。

  2、 设置单个AP的最大用户数

  如果只需对某一个AP设置最大用户数,可到Configuration>Advanced>WLAN>Advanced中,点Add添加要设置的AP的Location ID号。

  然后选择802.11b/g页面,同样也是修改Max Clients。设置完后点Apply应用。

  二、 负载均衡设置

  WFS709TP支持根据用户数量和AP负载带宽来调节负载均衡。当某个AP达到负载均衡启用的阙值时,该AP会尽量阻止客户端连接上来,使得客户端要寻找其他的AP来连接。

  进入Configuration>Advanced>RF Management> Optimization > Load Balancing

  Enable Load Balancing:启用负载均衡功能

  Wait Time before applying Load Balancing (secs):在开始负载均衡时等待的时间(秒)。这个功能是防止有的客户端反复在一个AP上连接断开引起负载均衡也反复启动的问题。默认为30秒。

  Max Association Retries:当一个AP负荷已满时,如果有客户端还尝试连接它,AP拒绝这个客户端的次数。默认为8。

  Maximum User Count - High Watermark:当AP上客户端的数量上升到这个值时,开始启动负载均衡。

  Maximum User Count - Low Watermark:当AP上客户端的数量降低到这个值时,关闭负载均衡功能。

  (以上两项是针对用户数量的负载均衡,比如当High Watermark设为25,Low设为20时,则如果有个AP的用户数达到25了,它将开始拒绝其他客户端的接入,使客户端不得不寻找其他AP来接入。直到它上面的客户端降到20个了,才允许其他客户端接入进来。)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 High Watermark (%):当AP上的负载带宽上升到这个值时,开始启动负载均衡。

  Bandwidth Utilization Threshold - Low Watermark (%):当AP上的负载带宽降低到这个值时,关闭负载均衡功能。

  (以上两项是针对AP带宽的负载均衡,比如当High Watermark设为70,Low设为50时,则如果有个AP的负载带宽达到70%了,它将开始拒绝其他客户端的接入,使客户端不得不寻找其他AP来接入。直到它的带宽降为50%了,才允许其他客户端接入进来。)

  设置完成后,点Apply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