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负载均衡技术受IT人热捧 运维开发皆可用

负载均衡技术受IT人热捧 运维开发皆可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公司服务器压力很大,领导下死命令催着解决,正发愁呢,看到51CTO举办了一个负载均衡技术的线下沙龙,别说今天下雨了,就是下雹子我也得来呀!”

作者:中计在线 来源:中计在线 2008年8月12日

关键字: 网络运维 IT 负载均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公司服务器压力很大,领导下死命令催着解决,正发愁呢,看到51CTO举办了一个负载均衡技术的线下沙龙,别说今天下雨了,就是下雹子我也得来呀!”某公司的系统工程师陈云峰说。据统计,这次由51CTO.com主办的以负载均衡为主题的两期技术沙龙共有近200人参加。

 

负载均衡技术为什么对技术人员有如此大的吸引力?沙龙主讲嘉宾51CTO专家博客、荣新培训高级讲师黄琨说:“无论是公司的企业网还是Internet随着业务量的提高、访问量和数据流量的增长,服务器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运维人员一般都知道用负载均衡技术能够极大缓解压力,但是在具体的运用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困难:面对不同的业务环境,要采取的负载均衡策略是不一样的,即便是在相似的业务环境中,不同的访问流量压力要采用的策略也不一样。而这些具体的经验和资料,在互联网上很少有现成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家一听说有这么一个纯粹的技术沙龙,就都很想来看看的原因。”

 

51CTO统计,这次参加沙龙活动80%以上是企业的系统运维人员,15%左右的软件开发人员,其他与会者为企业CTOCIO、计算机专业的在校学生等。来自清华大学网络管理中心的高级开发工程师邹先生说:“关注负载均衡技术的肯定大部分是系统运维人员,但对高级开发人员来说,在做系统架构规划时,这个知识也非常有用。”“一台负载均衡交换机的动辄几十万,中小企业一般都难以承受。”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颖说,“老总和我一起来参加这次活动了,就是想了解如何使用低成本实现网站负载均衡的方法。师和田老师的讲解很细致、深入浅出,老总虽然不懂技术也都明白了不少。

 

沙龙活动中的“全真负载均衡案例解析”是大家翘首以盼的环节。负载均衡技术资料在互联网上不算少,但基于真实环境的详细案例却几乎无迹可寻,沙龙主讲嘉宾51CTO专家博客、资深运维工程师田逸说:“这是我做过的一个真实案例,比较典型的利用开源软件搭建的负载均衡方案,虽然不可能在一场沙龙中讲解到每一个具体的配置命令,但是基本的大思路都详细讲了,有一定基础的技术人员可以举一反三,灵活应对各种复杂的环境。”

 

负载均衡技术沙龙的现场视频、PPT51CTO线下活动技术圈里可免费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