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Trust UPS在网络中的应用和管理

iTrust UPS在网络中的应用和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建设方兴未艾,它在各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也越来越重要。

作者:郑刚 来源:中外电源 2008年7月24日

关键字: ups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建设方兴未艾,它在各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行也越来越重要。

  供电正常是网络稳定运行的基本要素,市电电网的不稳定性将直接影响网络的正常运转。

  用户最易觉察到的电源故障(如停电、低压或高压),会使网上设备无法工作,但这些故障的发生概率在电源问题中所占比例不超过10%。而其他诸如电源浪涌、线间噪声、谐波失真、频率漂移、瞬态尖峰、波形断续等电源异常现象,虽然用户难以觉察,但却是发生最频繁,对设备损害最多的问题。

  电源污染是造成网络运行阻塞、数据传输不畅的重要因素。例如谐波、浪涌和噪声,会大大增加网络系统的数据传输误码率,导致网络数据传输速率严重下降,而雷击、感性负载造成的瞬态尖峰、高压脉冲等则会损坏系统硬件。

  对于各类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而言,由于电源中断的概率非常低,因此改善电源质量已成为UPS的主要任务

  ★网络UPS电源的选择

  在中心机房采用大功率UPS的集中供电方式已广泛应用,而众多的交换、路由设备,由于其分布散性,需要在现场安置小功率UPS,提供电力保障,分散供电风险。

  小功率UPS的选择应当首选能够全面消除电源污染的在线式产品,保证网络传输不受电源因素的影响。至于小功率低成本方案的互动式产品,由于其对于电网电源的调节能力有限,仅简单地利用内部的滤波环节,削弱部分电源污染,其净化效果等同于在线式的旁路,并不能提供完善的电能保护。对于电源故障而言,由于互动式采用阶段式调压,电压输入范围太窄,输入功率因数完全取决于负载功率因数,因此对电网有谐波污染。

  对于长延时产品,应注意所选产品的电池管理性能,用户使用中最重要的电池管理要素,首先是放电终止保护,这是因为电池放电电流相对于电池额定值的比率越小,电池保护点电压值设定则应越高,UPS必须具备根据实际放电倍率,自动调整保护点的功能;其次,UPS必须能够保证电池能量的恢复,要求UPS电池充电器具有足够的充电能力,最好具备均浮冲控制和温度补偿能力;最后,在上述保证电池正确使用的基础设计上,丰富电池容量、故障的判定功能,方便维护。

  安圣电气提出“先正确使用,再正确管理”的电池管理方案,采用32位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将电池管理技术应用于小功率UPS产品,使系统更具稳定性。

  ★网络中UPS的管理和使用

  由于分散供电方式使管理员难以实时了解远处的UPS运行状态,为此安圣电iTrust UPS提供了多种监控组网方案,主要有RS232和SNMP卡

  通过UPSite监控软件,可以实现UPS在网络中的实时监控。在使用RS232接口时,可根据设备的具体情况采用不同组件,节省硬件资源。当网络设备或小型PC服务器仅需要在市电停电后,能够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自动保存数据并安全关机,可只安装UPSite守候程序;若需要实时显示UPS的工作状态,了解电力状况,只需安装后台管理软件即可;而在已使用RS232与UPS连接的计算机、服务器系统中,通过安装监控代理,即可将UPS的工作信息(包括电网电源的状态)自动发送到网上,使网络上安装了守候程序和后台管理的设备能够及时获得电源信息。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远离计算机、服务器的地方,使用UPS内置SNMP卡,直接接入网络,使UPS成为网络终端设备,用户可通过专用软件或WEB浏览器完成UPS监控。

  对于运行网管平台的服务器,只需将UPS监控信息数据库MIB加入管理数据库,即可通过RS232进行UPS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