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从史玉柱并购社区看网页游戏发展

从史玉柱并购社区看网页游戏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下,互联网界的两大焦点便是sns和网页游戏,随着facebook在国外的巨大成功,国内也掀起了sns的浪潮,校内、海内等一批优质sns已经聚居了一大批的用户。

作者:中华宽带网 来源:中华宽带网 2008年7月10日

关键字: 史玉柱 网页游戏 SNS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下,互联网界的两大焦点便是sns和网页游戏,随着facebook在国外的巨大成功,国内也掀起了sns的浪潮,校内、海内等一批优质sns已经聚居了一大批的用户。目前,互联网的另一焦点“网游”领域也给人已巨大震撼,那就是巨人网络并购51事件,据传史玉柱已经持有51.com 40%的股权,成为51.com最大的股东,并有增持到超过50%的优先控股权”。据新浪科技消息,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近日对外表示,今年将投入大量资源用于网络社区的建设与并购。原因是,他认为网络游戏社区化和网络社区游戏化是今年以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史玉柱的该次并购对网页游戏的发展产生怎样的启示呢?

  网页游戏做为当今网游界的热点,已经越来越受到市场和玩家的追捧。网页游戏(webgame):指的就是不需要下载客户端,能够直接通过网页浏览器(如IE、FireFox、TT、Opera等),登录游戏网站首页就能进行的网络联机互动游戏。

  目前国内网游市场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几种网页游戏,便是51wan推出的《帝国崛起》、《方便面三国》和《战神世界》等优质网页游戏产品,如今网游热潮刚刚席卷全国,网页游戏以其操作简便、无需下载客户端的优势更是得到了很多玩家尤其是白领阶层和学生族的追捧。

  网页游戏火了,而且呈现出了很明显的上升趋势。国内运营商对网页游戏的关注和投入开始加大。除了百度和51wan之外,17173、盛大、九城、金山等公司都看好网页游戏并纷纷开始布局网页游戏市场……

  但是网页游戏的发展还没有到达完全成熟的地步,在未来如何发展,网页游戏的趋势是什么都是值得我们探讨、关注的问题。

  社区+网页游戏模式将获得快速爆发式成长

  由于网页游戏的特点,由于玩家从玩这款网页游戏到玩另一款网页游戏的时间成本相对其他游戏低的多,所以一款网页游戏在可以迅速“受宠”的同时,也更容易 “失宠”。具有很强粘性的社区网站,无疑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良丹妙药”。网页游戏能够为社区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收入,而社区也同样能为网页游戏带来同样的好处,二者互惠互利,这二者“姻缘”的结合水到渠成。在该方面,51wan公司团队更是很早的认识到了该模式的重要性,较好的把网页游戏和社区结合了起来,并提出了“my game space”打造玩家的个人空间,收到很好的效果。游戏同时在线人数接连创下新纪录,51wan网站也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迅速攀升至ALEXA网站排名3000之内。据一位《乱舞春秋》的美女玩家介绍,在玩该游戏的同时,经常到社区当中去结交好友,共同探讨玩法技巧,受益颇丰。

  内容方面:PK类网页游戏发展潜力大

  由于目前网页游戏处于发展初期,受各种因素的限制,PK类游戏比较匮乏。而习惯并喜欢PK类游戏的网民占了绝大多数,因而网页游戏玩家对PK类网络游戏的需求比较强烈。

  技术方面:HTML+Flash

  考虑到网页游戏的特点,在不损害网页游戏的核心理念的前提下,怎样才能使网页游戏更具有丰富的视听冲击力、良好的互动性和切实的可玩性,很大程度上是需要一定的技术来解决的。而在还没有专门为网页游戏开发的专用语言的现在,充分利用现有技术,融入网页游戏,使其具备上述特点,就是耽误之急。HTML具有很多良好的优点,但是互动性是其天生软肋。Flash技术的异军突起,其所具有的丰富互动性等特点,十分符合网页游戏的发展。虽然可能需要在客户PC上安装用于浏览器支持Flash的插件(目前很多浏览器都支持Flash,而几乎所有浏览器都支持Flash插件的安装),但是因为Flash插件十分小巧,而且随着网页浏览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页浏览器都默认支持Flash,所以有人担心采用Flash技术违背了网页游戏的初衷,这完全是没有必要的担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