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接入网与交换网:交换概念的引入

接入网与交换网:交换概念的引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信的目的是在信息的源和目的之间传送信息,这个源和目的对应的就是各种通信终端,比如两个人要想通话,最简单的就是各自拿两个话机,用一条通信线路连接起来就可实现通话。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7月2日

关键字: 接入网 交换网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信的目的是在信息的源和目的之间传送信息,这个源和目的对应的就是各种通信终端,比如两个人要想通话,最简单的就是各自拿两个话机,用一条通信线路连接起来就可实现通话(不一定要通过电信局哦),如图1-11所示;同样,如果两个人要想传送文件,则可各自使用一台计算机,通过串口,或并口电缆经RS-232接口;或者用一条交叉双绞线通过以太网卡连接起来,均实现数据的传送。


    这种最简单的通信方式叫做点到点的通信方式,也就是只有两个终端和连接两个终端的传输线路的通信方式。如果仍采用这种点对点通信方式,当有多个终端要实现相互之间的通信,例如三部电话终端要相互通信,则任意两部电话之间均要通过电话线分别连接起来。

    采用点对点通信方式的三个用户之间相互通信时,每个用户就要用2条通信线路(电话线),将自己的电话机分别与另外的两个终端相连。但是如果不对现有的电话机做任何改动的话,每个用户就要使用两个电话终端(因为一部电话机只有一个外线入口)。按照这样的规则可以计算出,当n个终端要实现相互之间的点对点通信时,如果仍采用上述两部电话之间互连的方法,则需要的线对数为m= n(n-1)/2,每个用户需要n-1个电话终端。当终端数n=100时,则线对数= 100*(100-1)/2 =4950(条)。由此可见如果用这种终端之间只通过传输线路两部之间互连的方法实现多个用户的通信是不现实的,线路浪费很大。

    正是出于这种因素的考虑,一种基于中心接点的电话交换概述浮出了水面。它采用中心电话交换机集中接入,各用户的通信终端不是相互连,而是均连到交换机上,由交换机完成用户终端之间的通信连接,用户终端只需要一条线对与交换机相连即可。

    这样,各用户只需要一个终端设备就可实现多用户间的相互通信,大大简化了线路配置,实现方式也更加容易。多计算机之间的通信也可采用这一方式,只是将图中的电话终端换为计算机终端,电话交换机换为计算机网络交换机。

    当然,在实际的电信网络中,不可能就只有一台电话交换机来负责全市、全国的电话接入的。它是由许多电话交换机(交换节点)相互冗余连接组成的交换网络。

     交换节点可控制的接续类型有4种:本局接续、出局接续、入局接续和转接接续。交换节点必须具备的基本功能如下:

     能正确接收和分析从用户线,或中继线发来的呼叫信号、地址信号

     能按目的地址正确地进行选路以及在中继线上转发信号

     能控制连接的建立与拆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