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轻轻松松反客为主-ADSL疑难问题解决

轻轻松松反客为主-ADSL疑难问题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ADSL资费的降低,使用ADSL作为宽带接入方式的用户也越来越多,在安装和使用ADSL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

作者:段永军 周铁龙 来源:电脑报 2008年5月28日

关键字: ADSL ADSL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ADSL资费的降低,使用ADSL作为宽带接入方式的用户也越来越多,在安装和使用ADSL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笔者就遇到了几例,故障现象如下:

  故障现象一:A机是一台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原是一单位局域网里的客户机,现在作为终端进行单机上ADSL宽带网时,无论怎样调试均无法联通,而一旦把它拿到网吧作为客户机共享上ADSL时,却不用任何设置即可正常上网(该网吧服务器是Win2000+SyGate共享上网),呵,真是奇怪!

  故障现象二:B机和C机这两台计算机均是低价从一停业网吧里购得的处理电脑(均为网吧客户机),单机接入ADSL时又出现了上述问题。

  故障现象三:D机是新买的方正颐和2500电脑,因买来不到一个月CMOS经常掉电,便去省城方正公司经销处调换了一台,为了测试该机的网卡是否正常,便在该公司的局域网做客户机试了一下,能正常共享上网,但回到家后作为终端进行单机上网时,也是无论怎样调试均无法单机进行上网。

  故障排除:

  为了找出问题所在,我们采取了排除法,即对A、B、C、D从硬件到软件以及接入线路逐项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逐一排除各疑点来找出症结所在。

  首先,我们从排查网卡入手。首先从它们作为客户机能共享上网这点上确认网卡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接着怀疑是不是网卡的驱动程序出了问题,便将网卡原来的驱动程序卸载之后重新安装了驱动程序,故障依旧。那么是不是ADSL线路方面的故障呢?本着这一思路,又针对以上几台机器,分别通过电信局调换了一条宽带接入线,然后又更换了ADSL Modem,最后还把上述机器都带到我们单位,找了一台能正在正常单机上网机器的接入线换上,仍无法单机上网,从而排除了线路不通和ADSL Modem损坏方面的故障。最后看实在没有办法,便把B机和C机格式化后重新安装了操作系统(WinMe)以后解决了该问题后经测试,安装Win98也行。

  此时,问题虽然初步解决了,但是我们并不轻松。为什么非得把在局域网里作过客户机的电脑格式化并重新安装系统以后才能再作为主机上网呢?难道就没有一种更为简单的方法了吗?一连几天我们都在思考和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在讨论的过程中,突然想到是不是网卡有什么信息驻留在了机器里,导致机器无法作为主机上ADSL了呢?对,肯定是。

  于是我们开始从查看注册表开始,直至想起了“winipcfg”这个以前曾用来查询本机的IP地址的命令,不知这次它是否也能派上用场呢?于是,笔者在“开始”菜单中的“运行”里运行“winipcfg”命令,随即弹出一个信息框。呵呵,里面显示出了当前的适配器(即网卡)信息、适配器地址、IP地址、子网掩码以及默认网关等。但最吸引我的还是其底部的“全部释放”和“全部更新”两个按钮。此时,我小心翼翼地按顺序点击了一下“全部释放”按钮,然后又点击了一下“全部更新”按钮。

  当我再一次启动IE浏览器时,奇迹出现了,那张久违的主页画面快速地呈现在了我的面前,成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