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使用linux创建adsl拨号连接之前.我们需要查看我们的计算机本身有没有安装pppoe的rpm软件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8年5月29日

关键字: ADSL ADSL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使用linux创建adsl拨号连接之前.我们需要查看我们的计算机本身有没有安装pppoe的rpm软件包。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一)

  如果使用上面的命令没有显示rp-pppoe-3.5-32.1的软件包名称.那需要我们手动安装.如果你的linux版本是在AS 4以上.可以在第一张光盘里面找到软件包.可以使用命令:

  rpm -ivh rp-pppoe-3.5-32.1.i386.rpm 我们来安装他们.

  安装好了。我们执行adsl-setup命令来启用配置向导.在后面的提示向导中.根据提示输入所需要的信息。

  第一步需要输入我们的ADSL名称,在这里我输入的是:adsl_test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二)

  第二步我们需要配置ADSL所需要连接的网卡名称:eth1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三)

  第三步我们需要配置拨号类型.如果是包月的用户可以设置一直在线.可以按自己实际情况来改变自己所需要的类型:No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四)

  第四步需要设置我们的DNS地址,如果自己知道我们的DNS地址.可以输入自己知道地址.如果不知道可以在此输入"Server",意思是当我们拨号成功的时候自动从ISP获得IP地址: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四)

  第五步输入我们的ADSL密码: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六)

  第六步需要我们选择是否允许普通用户连接与断开ADSL连接,在这里我们选择NO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七)

  第七步选择防火墙类型,我们可以通过iptables来自定义防火墙规则,对于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在此输入"0",不启动防火墙.

  第八步需要我们配置系统启动时候是否启动ADSL拨号连接,因为做以调试,我在此选择NO.不需要在启动的时候连接

Linux系统创建ADSL拨号上网方法介绍(图九)

  第九步,确定保存设置,配置界面会输出刚才我们所配置的信息.如果配置没错,可以输入"y",配置向导会自动生成配置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