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DSL+笔记本的使用

ADSL+笔记本的使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ADSL Modem的选购,对于使惯了56kbps“小猫”的用户来说,512kbps的“大猫”安装、调试相对来说要更为复杂。因此,ADSL Modem的选购和普通Modem的选购就有些不同。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5月28日

关键字: ADSL ADSL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概述

  关于ADSL Modem的选购,对于使惯了56kbps“小猫”的用户来说,512kbps的“大猫”安装、调试相对来说要更为复杂。因此,ADSL Modem的选购和普通Modem的选购就有些不同。

  目前ADSL MODEM产品主要以国外品牌技术较为成熟,如3COM、爱立信、阿尔卡特,目前电信局在为我们安装ADSL时一般都会要求购买他们提供的Modem,这些Modem一般为国外品牌,多数为爱立信和阿尔卡特的。如果能自己选择的话,目前在国内也一些有实力的生产厂商也能提供技术比较成熟、先进的ADSL MODEM,如全向、实达、联想、同维等,价格方面也较国外的要便宜许多,在对通过ADSL上网各项性能要求不是很苛刻的前提下我建议还是购买我们国内自己的品牌,一般产品的性价比比较高。

  二、ADSL上网方案的选择

方案图(点击看大图)

  ADSL共享宽带上网就是多台计算机共享一条ADSL宽带线路上网,联网时所需硬件:带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电信赠送)、集线器Hub或小交换机(端口数量以需要联网计算机为准,自购)、交叉网线一条,平行网线若干(注:交叉网线一头使用568B制作,另外一头使用568A制作。平行网线两都采用568B制作)以及每台电脑网卡一块。

  下面介绍该方案中电信目前常使用阿尔卡特和的爱立信2款ADSL 路由器产品,以及我们推荐的5/8口的HUB或小型交换机产品的选购。

  1、阿尔卡特 SPEEDTOUCH PLUS 511 ADSL路由器

SPEEDTOUCH PLUS 511(点击看大图)

  SPEED TOUCH Home Plus 511提供了透明桥、PPP/ATM和路由模式。提供一个10/100 Base-TX以太网接口,符合IEEE 802.3/802.3u标准,用于连接局域网或PC。内建的DHCP服务器会自动给局域网上的每一台PC分配一个IP地址。通过NAT使每台PC能共享上网。通过SNMP和基于WEB页面的管理界面可对MODEM的运行进行监控和故障判断。

  通过随机光盘的设置程序既可以在10秒内完成对路由功能的设置,是目前最方便、最简单、最容易设定的路由猫。SPEED TOUCH Home Plus 511最大下行速率达到8 Mbps,最大上行速率达到1 Mbps。支持协议PPP over ATM;最大传输距离5.5公里;具有NAT/NPAT、DHCP、SNMP、PAP、CHAP等功能。

  产品点评:在电信为用户安装ADSL时,目前用的最多的还是阿尔卡特这一品牌,通过诸多用户的实践证明,这一品牌的ADSL MODEM质量、性能还是过关的,它的稳定性较好,普遍受到用户的好评!相比较它同类的产品Alcatel Speed Touch TM Home、USB ADSL Modem、PC ADSL PC-NIC是既经济又实惠的物品,不需要选择分离器设备。

  2、爱立信HM120dp ADSL路由器

爱立信HM120dp

  这是一款适合家庭和小型企业的USB接口类型的ADSL MODEM,它的产品图如图6所示,它的主要特点:支持 PPPOA、 PPPOE和 RFC 1483 bridging over AAL5 over ADSL协议;它的上行速度为7Mbps,下行速度为1Mbps;它即插即用,并内置MicrosoftWindows面板监护程序来配置MODEM的参数和检查其连接状态;支持G.DMT, G.Lite &ANSIT 1.41312标准。

  产品点评:电信提供给用户的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爱立信的产品,ADSL HM220d调制解调器有一个内置的USB和以太网接口,拥有支持基于POTS和ISDN的ADSL的配置,但有用户反映它的产品性能不是那么太稳定。推荐新的ADSL HM120dp只能通过USB接口提供连接,性能有很大提高,该款产品可以利用电话线使个人、家庭或商业用户高速接入互联网并保持始终在线,而且价格便宜。

  3、TEH-8805 ---- 5口10M以太网集线器

TEH-8805(点击看大图)

  桌面迷你型塑壳结构设计,适用于中小型办公网络,端口速度10M;提供级联端口UPLINK方便网络扩容;LED面板灯动态显示电源、网路通断、网络碰撞情况;出错端口自动隔离,以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属于共享网络设备,主要功能是对接收到的信号进行再生放大,广播到与之相连的各个端口中,扩大网络的传输距离。

  产品点评:这款HUB设计小巧,提供级联和故障显示灯,当一个网口出错,不影响其他端口正常运行,这是笔者推荐的最大的理由,并且价格便宜,很适合soho/家庭使用。

  4、FAST迅捷 FH08 ---- 5/8口10M 集线器

FH08(点击看大图)

FH05(点击看大图)

  兼容 IEEE802.3 10BASE-T和IEEE802.3u 100BASE-TX网络标准,5/8个 UTP/STP 接口,支持端口自动翻转(Auto MDI/MDIX),10M/100M双速自适应,支持IEEE802.3x 全双工流控和背压式半双工流控,动态LED指示灯,提供简单的工作状态提示及故障排除,支持MAC地址自学习功能,桌面交换型,高集成性设计。

  作为定位在低价网络市场的迅捷(FAST)网络以强大的厂家背景,稳定的质量保证,必将占据中低端网络市场的重要份额。推荐的这两款HUB都具有10M/100M双速自适应的强大功能,大家很可能知道10M的HUB,100M的交换机到是常听说,100M的HUB并不听人提起,价格又如此的便宜,支持MAC地址自学习功能,用户用此产品,何乐而不为呢。

  5、FAST迅捷 FS08 ---- 8口10/100M 以太网交换机

FS08(点击看大图)

  8个 UTP/STP 接口,10M/100M双速自适应,支持IEEE802.3x 全双工流控和背压式半双工流控动态LED指示灯,提供简单的工作状态提示及故障排除,支持MAC地址自学习功能,UPLINK级联口,适合网络扩展塑壳桌面交换型,高集成性设计,兼容 IEEE802.3 10BASE-T和IEEE802.3u 100BASE-TX网络标准。

  这款交换机的性能同上面介绍的8口10/100M集线器基本上一样。大家知道:以太网的集线器和交换机都起着局域网的数据传送"枢纽"的作用,不同之处在于,集线器(Hub)是将某个端口传送来的信号经过放大后传输给所有其他端口,而交换机能够通过检查数据包中的目标物理地址来选择目标端口,因此交换机能解决数据“冲突”,而HUB则没有这个功能。在soho/家庭上网的组网过程中,如果用户数较多(小于7个),笔者建议用户还是购买交换机较好,推荐的这款交换机因为价格便宜,而且用户反映的质量也不错,所以在这里给大家引见。

  编者注:随着发展,文中的一些型号等可能产生变化。但在配置方面还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