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巧设电路解决ADSL共享问题

巧设电路解决ADSL共享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很多计算机用户都采用几家共享ADSL上网的方式,基本方法就是把ADSL Modem调成路由模式然后通过交换机或Hub共享上网。

作者:龚善颉 来源:电脑报 2008年5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很多计算机用户都采用几家共享ADSL上网的方式,基本方法就是把ADSL Modem调成路由模式然后通过交换机或Hub共享上网。

  一般情况下,为了使每个用户都能随时上网,只能采取全天24小时将交换机和ADSL Modem电源都开启的方法,这样做耗电不说,更重要的是使用ADSLModem时间一长容易造成掉线,一旦这时提供服务的一方家中无人,其他几家用户就无法上网。为此笔者设计了一个电路解决此类问题。

  这种电路的原理如图1所示,电路很简单(以三家用户共享上网为例),如果三家用户的计算机都没有打开时,三极管Q1截止,继电器断开,给ADSL Modem和交换机提供电源的插座没有电,交换机和ADSL Modem都不能工作;当至少有一家用户(两家或三家原理一样)开机时,这家用户计算机中送出+5V的电压通过限流电阻和二极管加至Q1基极,Q1导通,继电器吸合,电源插座将会给交换机和ADSL Modem供电,当用户计算机启动后稍候片刻即可上网。如果上网过程中发生掉线的现象,只须关机后再开机即可让ADSL Modem重新拨号上网。

图1

  为了简化线路,可以不用另外布线传送+5V电压,而采用网线中没有使用的两对线中的一对(如棕白、棕,下面所述内容即是以这对线为例)来传送+5V电压,这样做时每台计算机中的网卡需要进行一下改造。

  先检查所用网卡8根针是否齐全(笔者使用的是8根针齐全的网卡),其次检查网卡的第7、8针是否接入网卡电路(有的网卡这两针空置,有的网卡这两针通过阻容元件接地),一般来说空置更好,如果两针通过电阻、电容元件接地,那么这些阻容元件要拆除,一般情况下这样做对性能没什么影响。拆除后就可以用一根细导线一头焊第8针,另一头焊网卡28脚BOOTROM插座的第14脚(图2),再用另一根细导线一头焊第7针,另一头焊网卡28脚BOOTROM插座的第28脚(图2),这样就完成了用户一端的改装。

图2

  提供服务一端的改造也较简单,只要在每根进来的网线距末端20cm~40cm的地方削去一小块外皮(注意不要伤了芯线),然后挑出棕、白棕两根芯线接入自制电路,用胶带处理好破口,剩下的6根线按照规则压入水晶头(第7、第8针为空不要管它)即告完成。

  所用元器件没什么特别要求:二极管用1N4001,限流电阻用1/8W、10kΩ,Q1用一般功率管即可(笔者采用的是易找到的彩电用视放管),继电器用直流12V微型继电器,整个自制电路的供电采用一般的直流12V整流供电器即可。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进行调试,只要接线无误,一般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后整个装置要封装好,既要保证人身安全,又要保证良好的散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