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NS Cache 的一些小技巧汇总

DNS Cache 的一些小技巧汇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有不少关于DNS Cache 的帖子,让我学到了不少技巧,汇总一下。windows 下的 dns cache 是由 dns client 后台进程控制的,你可以在控制面板 -> 服务中将其关闭,这样 windows 就不会进行 dns 缓存,每次都将直接查询 dns server。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Unix.net 2008年5月24日

关键字: Windows BIND 服务器 CACHE DN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有不少关于DNS Cache 的帖子,让我学到了不少技巧,汇总一下。

  Q:如何查看 BIND DNS Server 的 Cache:

  A:在 bind 9 中,可以使用 rndc -dumpdb 命令来查看 DNS Cache,当然你的 rndc 要先配置好。这个命令会在 /var/named (这个目录是在 named.conf 文件中指定的)目录中生成 named_dump.db 文件。

  在 bind 8 下,可以试试用 kill -INT named_pid。

  Q:DNS Cache 的时间如何设置:

  A:在 bind 9 中,使用 TTL 参数来设置 DNS 默认的缓存时间,但要记住这个是你解析的域名在别人的 DNS 中的缓存时间。

  Q:在客户端如何清空 DNS Cache:

  A:在 Unix 下,DNS 客户端只是几个例程,负责转发和接受查询的功能,并不缓存。

  在 Windows 2000 &XP 下: ipconfig /flushdns can clear the cache;

  ipconfig /displaydns can display the dns cache.

  windows 下的 dns cache 是由 dns client 后台进程控制的,你可以在控制面板 -> 服务中将其关闭,这样 windows 就不会进行 dns 缓存,每次都将直接查询 dn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