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MD、奇梦达共推GDDR5显存 首批频率4Gbps

AMD、奇梦达共推GDDR5显存 首批频率4Gb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今天正式宣布将在下一代ATI Radeon HD显卡上部署新的GDDR5显存,而奇梦达同时宣布自己已经成为AMD GDDR5显卡发布合作伙伴。AMD的内部测试标明,GDDR5的存储总线功耗要比GDDR3低30%,而GDDR5的速度最高可达12.8Gbps,GDDR4和GDDR3则分别只能达到3.2Gbps和2.4Gbps。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海力士 显存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今天正式宣布将在下一代ATI Radeon HD显卡上部署新的GDDR5显存,而奇梦达同时宣布自己已经成为AMD GDDR5显卡发布合作伙伴。

AMD称,高速、高带宽的GDDR5显存将成为行业新标准,可充分释放GPU核心的潜能,其数据传输率最高可达GDDR3的五倍、GDDR4的四倍,同时制造成本更低。

除了提升性能,GDDR5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支持其他GDDR显存所没有的错误纠正机制,可提高计算精度;对于需要进行复杂并行计算的流处理应用来说,GDDR5也会带来不少帮助。

AMD的内部测试标明,GDDR5的存储总线功耗要比GDDR3低30%,而GDDR5的速度最高可达12.8Gbps,GDDR4和GDDR3则分别只能达到3.2Gbps和2.4Gbps。

三星、海力士、奇梦达都是AMD在GDDR5方面的合作厂商,其中和奇梦达走得更近。奇梦达称,其4Gbps 512Mb16M×32 GDDR5显存已经量产并出货给AMD,编号“IDGV51-05A1F1C-40X”,将用于Radeon HD 4870显卡。

除此之外,4.5Gbps频率的512Mb GDDR5也已投入生产,5Gbps的则会在第三季度提供,届时还会容量翻番,单颗容量达到1Gb32M×32。



奇梦达GDDR5显存新品实物照点击放大



奇梦达GDDR5显存规格表点击放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