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 1亿捐款额领衔富豪捐赠榜

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 1亿捐款额领衔富豪捐赠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加多宝宣布捐款1亿元的时候,社会公益产生的口碑效应立即在网络上蔓延,许多网友第一时间搜索加多宝相关信息,加多宝网站随即被刷爆。5月18日晚,由多个部委和央视联合举办的募捐晚会上,1亿元的巨额捐款,让“王老吉”背后的生产商——广东加多宝集团“一夜成名”。

作者:国际金融报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张祥青 地震孤儿 唐山地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张祥青:地震孤儿的传奇一亿

  “那是应该的,我们都是唐山地震孤儿,有能力了,就应该回报社会。”

  比王老吉更戏剧化的,则是临时追加7000万元,以1亿元捐赠额领衔富豪捐赠榜的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青,及其“地震孤儿”的传奇经历。

  在5月18日由多个部委和央视联合举办的募捐晚会上,举着“3000万元”支票牌的张祥青,在接受现场采访时,竟出人意料地现场追加捐款7000万元。“作为1100万天津人民的代表,再捐款7000万元,是希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建‘震不垮的学校’。”张祥青当场表示。至此,荣程钢铁成为2007年胡润百富榜中,与日照钢铁并列第一的捐款企业。

  无论张祥青追加的7000万元,究竟是深思熟虑的决策,还是临时起意的慷慨。结合他的特殊人生经历,这笔天文数字的捐赠都被赋予了传奇色彩。

  张祥青是一名唐山地震遗孤。在那场大地震中,年仅8岁的他失去了父亲、母亲和一个哥哥。作为32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他知道8.0级意味着什么。“我一看,啊呀!灾情这么严重,让人揪心。”张祥青知道地震的消息后,他就告诉公司财务,第一时间将1000万元打入天津红十字会。“我们亲身经历过,对那种惨状感同身受。从废墟里站起来的唐山人都应该有一份感恩的心怀!”

  据了解,张祥青自创业以来,以个人或企业的名义,在赈灾、扶老、助残等方面捐款捐物累计已达3850多万元。

  基于张祥青平日的热心公益,以及心中的特殊情结,听说弟弟为灾区捐出1亿元,张祥青的哥哥张祥文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他代表家人说,“那是应该的,我们都是唐山地震孤儿,有能力了,就应该回报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