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综述:油价再创新高 美股涨跌不一

综述:油价再创新高 美股涨跌不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5只股票上涨,其中美国铝业(AA)上涨了3.2%,通用汽车(GM)上涨了0.9%,波音(BA)上涨了2.2%,雪佛龙(CVX)上涨了1.8%。

来源:新浪财经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科技股 微软 美股 油价 雅虎 美国股市 纳斯达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arketWatch纽约5月19日讯】美国股市周一涨跌不一。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可能并未陷入经济衰退,令投资者感到安慰;但油价持续上涨的负面影响导致科技股等板块下滑。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受到微软重拾与雅虎的收购交易谈判的消息推动一路上扬,但在尾盘转跌。大盘中的消费品类股也普遍走低。

  Covered Bridge Tactic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肯-道尔(Ken Tower)表示,“科技股与美国消费者开支状况息息相关。大家普遍认为油价持续上涨将使消费者变得更加拮据,并导致经济复苏力量弱与预期。正是这种观点造成今天的科技股由涨转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1.36点,报13,028.16点,涨幅0.3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76点,报2,516.09点,跌幅0.5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点,报1,426.63点,涨幅0.0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03,878,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65:1477。

  纳斯达克成交量2,145,67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686:1216。

  道指30成份股当中有15只股票上涨,其中美国铝业(AA)上涨了3.2%,通用汽车(GM)上涨了0.9%,波音(BA)上涨了2.2%,雪佛龙(CVX)上涨了1.8%。

  家得宝Home Depot (HD)下跌了0.8%,其竞争对手Lowe"s (LOW)下跌了2.8%,此前Lowe"s宣布盈利同比减少了18%。

  上周五美国股市基本持平,但一周内主要股指均有所上扬。上周道指上涨了1.9%,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7%,纳指上涨了3.4%。

  雅虎公司(YHOO)收购战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微软(MSFT)表示,已经重新开启了与这家门户网站的交易谈判,但谈判将不会涉及全盘收购。仅仅在两周之前,微软才宣布放弃收购雅虎公司的计划。

  由于高盛公司调升亚马逊(Amazon.com) (AMZN)的股票评级,这家网上书店股价上涨了7.6%。

  高盛公司同时还将美国半导体类股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具吸引力,其依据是预计下半年的基本面会出现改善。受此推动,科技板块受到市场关注。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收于127.05美元/桶,为历史最高收盘价。沙特将石油日产量提高300,000桶。但是一些分析师指出,中国可能需要更多的石油来帮助其进行地震后的重建工作。

  经济报告

  一份经济报告表明美国经济虽然疲软但并未陷入衰退,稍微安抚了市场对油价上涨以及消费者开支状况疲软的忧虑情绪。

  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美国4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了0.1%,与3月数字持平。此前该数字已经连续5个月下滑。

  某私立研究集团劳工经济学家肯-戈德斯坦(Ken Goldstein)表示,“这个经济数据显然表明了经济状况疲软,不过没有陷入衰退。”他认为,3月与4月数字的小幅成长,“有可能证明了经济状况将不会进一步恶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