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孙继海为灾区捐款20万 个人捐赠额创中国球员之最

孙继海为灾区捐款20万 个人捐赠额创中国球员之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昨天我们了解到国家队队长郑智捐出了个人第一笔善款之后,今天我们又得知另一名海外球员孙继海也在回国后的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孙继海通过大连红十字会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

来源:新浪体育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孙继海 曼城队 国脚 球队 商业比赛 英超联赛 世界杯预选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体育讯 继昨天我们了解到国家队队长郑智捐出了个人第一笔善款之后,今天我们又得知另一名海外球员孙继海也在回国后的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孙继海通过大连红十字会捐赠了人民币20万元。这也是截至目前中国足球运动员中个人捐款最高的一笔。

  在英超联赛结束之后,孙继海并没有立刻返回中国,而是随同曼城俱乐部前往泰国进行商业比赛,尽管有传言曼城俱乐部将在孙继海到期之后很可能不与这位中国国脚续约,但是由于双方的合同要到6月份才到期,所以孙继海仍然作为曼城队的球员参加了亚洲的商业比赛。

  据了解,孙继海是在英国期间就得知中国发生了大地震,但是当时在英国的时候并不知道灾情的具体严重性,直到随球队来到泰国后,才通过泰国的电视台详细了解到中国的地震灾情,孙继海这才知道了震情很严重,当时孙继海脑子里产生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要捐款,必须要为灾区人民送出一点爱。

  孙继海说,每天在电视里看到灾情,自己都会不自觉地流泪,真的为这些灾区人民感到伤心,所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自己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祝福。

  今天中午,孙继海从泰国返回了国内,在抵达国内机场后的第一时间就与家人取得联系,让家人帮助自己把银行卡里的英镑兑换成20万人民币,然后立刻把这20万人民币捐给大连红十字会,委托大连红十字会转给灾区。

  由于要参加国家队的备战,所以孙继海也提前结束了曼城俱乐部的亚洲商业活动,不随曼城再前往香港进行接下来的商业比赛,今天晚上,孙继海就将赶到天津,向国家队报到。这位国家队的资深国脚表示,对于国家队球员来说,现在能够做的事情就是全力备战,一定要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冲进10强赛、直到最后冲进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新浪体育 于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