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移动勾勒未来网络 洪水猛兽P2P变盈利工具

移动勾勒未来网络 洪水猛兽P2P变盈利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移动希望通过此网络创造可管理、可运营的业务环境,将被运营商视为洪水猛兽的P2P等技术变为未来盈利的工具。

作者:网络工具 来源:搜狐IT 2008年5月15日

关键字: 网络工具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6日消息,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了解到,中移动已根据移动互联网的特征提出搭建未来网络WiiSE项目。中移动希望通过此网络创造可管理、可运营的业务环境,将被运营商视为洪水猛兽的P2P等技术变为未来盈利的工具。

  移动互联网并非一个新兴名词,不过这个名词却因为无线技术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逐渐改变了内涵。据了解,移动互联网在五六年前所制定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与现在因特网相独立的网络,而且通过手机小屏幕,相对窄带的连接使手机访问其网络内容。而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却不再是一个相对隔离外部的网络,而是将真正因特网展现在手机终端上。

  内涵的变化为在融合网络上的从业者带来了挑战。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闫志刚表示,就如何构建真正无缝的移动互联网提出了WiiSE项目。

  据闫志刚介绍,WiiSE是综合的解决方案,是可围绕着未来网络的业务,以因特网为核心的端到端的综合解决方案。以P2P为例,P2P对电信运营商尤其是固网运营商而言如同洪水猛兽,而在WiiSE网络架构下P2P将变成网络的一部分,甚至变成利润的来源一部分。

  闫志刚表示,移动互联网这种洪水猛兽是通过阻挡和堵塞的方式还是变成盈利工具,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度。在WiiSE项目里,中移动希望采用第二种方式,把P2P技术上的优点吸纳到网络里来。

  对于“中移动是否希望广大的设备制造商能够共同参与到WiiSE项目”的问题,闫志刚表示,在整个价值链条上,需要WiiSE可以在每一个环节上与产业形成互动,包括设备制造商和伙伴运营商。“WiiSE项目就会变成一个开放式的项目,与有相同观念的伙伴一起把WiiSE的远景变成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