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地图将遮挡人脸 以减隐私相关纠纷

谷歌地图将遮挡人脸 以减隐私相关纠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5日消息,谷歌星期三宣布,它将遮挡在免费的在线地图服务的街景中出现的人们的面孔。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5月15日

关键字: 个人隐私 隐私 谷歌地图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5日消息,谷歌星期三宣布,它将遮挡在免费的在线地图服务的街景中出现的人们的面孔。谷歌称,它正在更新的“街景”图片中测试这项技术,把这些图片添加到马哈顿的地图中。如果这项测试取得成功,它将把这项技术应用到谷歌的地图服务网站。


谷歌发言人称,虽然遮挡人们的面孔可能会减少谷歌地图服务引起的侵犯人们隐私的投诉,但是,这并不是应用这个技术的目的。她说,谷歌研究这个问题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谷歌发言人称,街景的目的不是看人,而是看建筑物和位置。显然我们要采取措施保护人们的隐私。但是,我们从一开始就一直致力于保护人们的隐私。


谷歌软件工程师Andrea Frome在谷歌的博客中称,谷歌研究检测和遮挡图片中的人的面孔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街景级的工作是很困难的。这项工作要求我们采用高级的自动面孔检测技术。


Frome指出,曼哈顿街景图片也进行了修改,以便让人们观看迷人的摩天大楼和城市情况。谷歌在一年前把街景照片添加到美国主要城市的在线地图中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