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分析师: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对电信业影响甚微

分析师:工业和信息化部成立对电信业影响甚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公布了具体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发改委部分部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及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核电管理以外的部门合并为工业和信息化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公布了具体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发改委部分部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及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核电管理以外的部门合并为工业和信息化部。

  改革方案中明确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标准,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管理通信业,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等。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

  Gatner资深分析师对此表示,这对于目前仍在进行不对称管制的电信行业来说,影响甚微。

  该分析师表示,目前电信业的格局为中国移动一家独大,因此业内对电信重组的呼声近期非常高涨,但新职能部门明确了“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电信重组没有过多话语权。

  对于电信重组是否提前或延后,该分析师认为,固网的发展现状非常令人担忧,应尽快重组,但重组后是否达到预期的目标,不容乐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