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Phone搅局黑莓市场份额下滑

iPhone搅局黑莓市场份额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多媒体手机的上市撼动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版图,特别是对行业领袖、黑莓制造商RIM公司造成了冲击。斯特林市场调查公司首席分析师格莱格·斯特林(Greg Sterling)认为,RIM在消费市场的努力并未获成功,“RIM所有的市场举措都以失败告终。

作者:肖恩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iPhone 黑莓 RIM 市场份额 智能手机 手机出货量 多媒体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多媒体手机的上市撼动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版图,特别是对行业领袖、黑莓制造商RIM公司造成了冲击。

  IDC数据显示,2007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猛增60%。在过去一个财年中,RIM的黑莓手机出货量增长一倍,新增用户650万人。

  尽管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增长,但去年下半年,黑莓的市场份额却从45%跌落至40%,同期,iPhone攻下了17.5%市场份额。iPhone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消费化”改造,迫使RIM走出企业为导向的局限,开始进入以前从未涉及的消费市场。

  斯特林市场调查公司首席分析师格莱格·斯特林(Greg Sterling)认为,RIM在消费市场的努力并未获成功,“RIM所有的市场举措都以失败告终。”

  斯特林认为,与苹果争夺消费市场存在极大挑战,RIM必须学会吸引第三方开发人员,“如果黑莓能够加入足够酷的应用,加大对用户的吸引力,将有效狙击苹果进入企业市场。”

  但是,苹果已经采取了吸引第三方开发人员的措施,并可能轻易推翻RIM的老大地位。苹果已表示,将发布全新版本的iPhone软件,使iPhone和iPod touch向第三方应用开放。该公司透露,已有超过20万开发人员正在研发iPhone应用。(肖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