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Google竞拍美国无线频谱落败

Google竞拍美国无线频谱落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日前公布了700兆赫频谱拍卖结果,搜索引擎Google(谷歌)没有在夺标者之列。业界普遍认为,谷歌通过竞价已经激活了C频段的开放网络政策,已经实现了参加竞标的目的。

作者:令狐达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Google 频段 无线频谱 竞价 Verizon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日前公布了700兆赫频谱拍卖结果,搜索引擎Google(谷歌)没有在夺标者之列。不过业界普遍认为,谷歌通过竞价已经激活了C频段的开放网络政策,已经实现了参加竞标的目的。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此次竞拍的竞价总额为196亿美元,将近最低价的两倍。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一次频率资源拍卖。

  美国第一大电信公司AT&T获得了B频段的三百个地方牌照。Verizon无线公司获得了最有价值的C频段全国牌照和A频段的25个地方牌照。AT&T一共将支付66.4亿美元,Verizon无线将支付96.3亿美元。

  其他牌照被多家通信公司分享。

  谷歌没有夺得任何一个频段的牌照。不过分析人士均认为,谷歌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谷歌参加此次竞拍的目的是确保C频段能够建设一个开放网络。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规定,如果C频段的竞价超过46亿美元,则将会激活开放网络政策。在谷歌和Verizon竞价之下,实际拍卖价已经远远超出底价。

  根据开放网络政策,这一频段上建设的移动网络必须向所有的业务和所有的手机开放。运营商不得像过去那样捆绑服务和手机。

  实际上,之前外界对于谷歌如果拿下C频段之后,是否建网、如何建网都存在很大疑问,因为谷歌在移动网络运营方面没有任何经验,而且建设网络投入巨大。(令狐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