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联盟:部分运营商LTE信号可能干扰WiFi

北京时间2月11日午间消息,WiFi联盟近期警告称,使用无授权频段的LTE设备有可能对WiFi造成干扰,而该组织计划与移动通信标准组织3GPP合作,预防这一问题。

北京时间2月11日午间消息,WiFi联盟近期警告称,使用无授权频段的LTE设备有可能对WiFi造成干扰,而该组织计划与移动通信标准组织3GPP合作,预防这一问题。

移动运营商正在探索,利用无授权的5GHz频段去提供LTE服务。而目前,许多WiFi网络使用了这一频段。爱立信本周二宣布,正在与高通,以及韩国Sk电信、T-Mobile美国和Verizon合作,测试无授权频段的LTE技术。

对于5GHz频段的很大一部分,全球大部分国家都不要求用户预先获得授权。目前,WiFi设备是这一频段最主要的使用者。各大移动运营商主要使用已获得授权的频段来提供服务,但也可以使用5GHz的无授权频段。然而在这种环境中,LTE技术的设计并未考虑到与其他网络的共用。

3GPP目前正在制定被称作“授权协助接入”(LAA)的保护措施,确保其他用户对这一频段的使用。LAA将是LTE标准更新的一部分,但这一标准更新将要到今年底才能完成。这样的局面令WiFi联盟感到担忧。

WiFi联盟在本周一的声明中表示:“LAA,尤其是在共存标准制定前就已部署的系统,有可能不利于全球数十亿WiFi用户。目前这些用户依靠5GHz频段去联网,保持设备连接。”

该组织认为,WiFi和LTE产业应当合作,探索一种合理的方式来分享这一频段。该组织计划与3GPP,以及在标准制定完成前部署系统的任何人合作,确保WiFi用户不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爱立信表示,正在实验室中与高通合作测试LAA。在上月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爱立信展示了这一技术。爱立信瑞典和加拿大实验室中的测试表明,通过合并使用有授权和无授权频段,LTE网络的速度可以提升至最高450Mbps。在这一测试中,爱立信使用了20MHz的有授权频段和40MHz的无授权频段。

爱立信表示,测试中的技术能确保LTE和WiFi的频段共享。

运营商对于爱立信和高通的测试结果表示了不同程度的兴趣。SK电信表示,已经与爱立信和高通合作进行了试点,并将继续这一合作。T-Mobile表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试点部署。而Verizon则表示,这一测试结果令人鼓舞。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1

18: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