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赋能数智工厂:联接未来,孪生创新 原创

无线网络和数字孪生为制造业工厂的转型和升级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它们共同为制造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使生产过程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和灵活化。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我国在《 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2035年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

目前,我国已建成了一个门类较为齐全的工业体系,产业规模占全球制造业的20%左右。在当今人工智能以及智能自动化的浪潮下,制造业企业工厂的智能化改造趋势势不可挡,然而这给我国众多制造业企业工厂带来了巨大挑战。智能制造(Smart Manufacturing)是一种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制造模式。它涉及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与数据交换,旨在创建更高效、更灵活、质量更优的生产流程。智能制造的核心在于通过数字化和网络化手段,实现制造资源的最优配置和生产过程的智能管控。

无线网络和数字孪生为制造业工厂的转型和升级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它们共同为制造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使生产过程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和灵活化。对这些技术的广泛应用,制造企业将迅速提高竞争力,更快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高速联接,构建智能工厂的神经网络

我国的智能制造已从理念普及走向试点示范引领、多方协同推进的新阶段。同时也将低碳、ITOT深度融合。制造业企业工厂的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使工厂网络的流量从原来的以东西向流量为主,转向以南北向流量为主。这给智慧工厂网络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建一张适应网络南北流量为主、架构简单、设计统一、支持业务快速部署和持续演进的基础网络。

传统工厂部署的Cat5Cat6铜缆不仅面临带宽瓶颈,无法支持万兆带宽100米远的传输,在低碳和节能上也不具优势。F5G即第五代固定网络。以全光网络技术作为支撑,在带宽、连接数、网络体验等方面有着飞跃性提升。

华为F5G全光工厂网络解决方案适用于电子、光伏、汽车零部件、轻工业的新建工厂或改造工厂的网络建设,基于无源ODN和光纤覆盖到底实现光纤到房间、光纤到桌面、光纤到机器,具备综合布线成本低、业务覆盖光、组网架构简单、链路介质可靠、网络易灵活扩展以及部署运维智能等特点。

同时,为实现“双碳”要求,F5G全光工厂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光进铜退,光纤替代网线,帮助企业打造高可靠高安全的全光工厂。通过以光替代电、实现低碳环保:绿色工厂光网络采用无源ODN替代传统高功率有源汇聚交换机,光纤代替网线,整体能耗降低30%以上 。极致性价比让制造更加柔性:光网络节省了大量线缆、弱电机房的部署和维护成本,实现带宽平滑升级。

而中小制造业企业,除了要有一张高品质的网络的底座、还要能够支持快速部署、安全无死角、运维更简单。为此,华为推出了高品质中小工厂网络解决方案,面向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机械装备、烟草、食品饮料、制药、服装制造、轻工制造、钢铁制造等各类企业的生产制造仓储空间。

华为高品质中小工厂网络解决方案能根据不同场景采用差异化部署方案,为工厂提供大带宽、低延时的全覆盖Wi-Fi 6网络;通过部署Wi-Fi 6 CPE,为生产设备“剪辫子”,让产线可以灵活调整。让工厂制造更加柔性,支持远程自动化运维,分钟级定位无线网络故障,大幅提升运维效率。

具体体现在:

新工厂网络1天开通:通过iMaster NCE轻量版,实现300网元+1000同时在线接入终端数,实现了设备管理、准入认证、终端识别、故障主动预测,用户全旅程体验可视化。

30分钟调整1条产线:通过全Wi-Fi 6连续覆盖,配套独家Wi-Fi 6 CPE,实现了双发选收+无损漫游,产线装备灵活柔性调整,AGV运行更稳定。

安全可靠实现实时防护,威胁高默认阻断:实现了边界准确防御,拥有20000+签名库、400+防躲避手段,可让85%的威胁默认阻断,新发现的威胁,小时级快速覆盖。

数字孪生,高良率的保障

对于芯片制造企业,产品良率是关乎企业生死的关键。EDA工具软件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可以辅助完成芯片的电路设计、性能分析、设计出IC版图以及进行仿真等全流程操作。EDA更为芯片设计和制造流程中硅前、硅中和后硅阶段的产品良率提供了重要保障。

华为半导体EDA 仿真存储解决方案面向半导体设计仿真场景,专为芯片设计企业打造的高性能EDA解决方案,专项性能优化以适配EDA场景,极大提升客户仿真效率,缩短了芯片的研发周期、加快了产品上线的速度。

华为半导体EDA 仿真存储解决方案提供服务器、网络、存储、集群管理及调度软件。其中,存储主推OceanStor Dorado(中大型设计企业),OceanStor新一代混闪(中小型设计企业)。文件备份OceanProtect或一体化备份HyperVault。其价值主要体现在高性能、高可靠以及易运维三大特色。

高性能:针对存储软件及硬件层面做了8大优化:如小IO文件聚合写、智能网卡协议全卸载等等业界独步技术,使得仿真系统的性能大幅提升,可以大幅减少EDA仿真周期,缩短芯片开发周期。

高可靠:实现了仿真业务在线AA双活,避免单点故障带来的仿真业务中断,帮助企业大幅提升芯片良率。

易运维:通过统一运维管理,资源一键式发放;可视化的网络拓扑展示,可快速进行故障自动诊断与定位;操作更简便,集成四大中心功能,将集群管理效率提升30%

高速可靠的网络联接、高效的数字孪生技术、以及安全可靠的存储让制造企业快速实现精细化管理和决策、动态需求和供应规划管理、柔性生产以及全价值链的可追溯。

华为坚持“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带给客户”,以“伙伴+华为”体系,为千行百业搭建一条通往数智世界的捷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 上将有更多精彩:报名搜索“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

华为赋能数智工厂:联接未来,孪生创新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3

11: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