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掀起中小企业“革命”:无需订阅,可直购硬件

跟之前的Meraki套件相比,思科发起的这波125美元Wi-Fi接入点销售计划号称“门槛更低”

思科公司表示其将直接向中小型企业出售新型硬件,无需订阅即可享受技术支持与设备保修。

思科服务提供商路由与交换营销经理Greg Smith在帖子中解释道,“在思科,我们一直在关注如何简化IT流程,使其更易于管理、部署、保护和购买。”

Smith还强调,“这种简化探索不只面向大型企业网络,我们也乐于将成果交付到中小型企业手中。”他提到,思科的中小型企业产品将建立起“安全且坚如磐石的网络基础设施,设备本体价格实惠且不产生任何月度订阅成本。”

问题是,思科已经是家拥有37年发展历史的老牌厂商了,怎么到现在才想起来客户需要既安全又可靠,能够直接采购而且无需订阅的网络产品?

Smith用来支撑这波价值观宣传的载体,正是思科目前力推的Wi-Fi接入点和随附的网状扩展器产品。

这款接入点型号为CBW150AX——一款安装在顶棚的网络单元,可以通过802.11ax/Wi-Fi 6标准接入最多200台无线设备。网状扩展器的型号为CBW151AXM,同一接入点最多可以连接25台,流量可跨越8个跃点完成传输。

Smith在帖子末尾提到,这款设备的售价为125美元,客户可以直接购买并享受为期一年的电话技术支持和三年返厂保修。

与众多思科竞争对手打造的网络套件一样,这次公布的设备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亮点。

最让人意外的一点,还是思科的新政策其实有点打自己的脸。新产品明显跟思科Meraki Wi-Fi套件相互对抗。后者之前一直被宣传成中小型企业的网络布设首选,随附的云订阅服务据说能大大降低管理难度。

Meraki的功能丰富度也比CBW150和CBW151更高,特别是具备完善的安全选项。

当时,思科鼓足了劲想证明自己在拉动客户选择订阅服务方面表现良好,并向投资者强调这才是网络服务的未来。

但Smith这次在帖子里又开始大谈思科产品可靠、支持良好、自助管理、一次性付费等优点——问题是,这不就是原先大家最最熟悉的那种采购模式吗?IT业务刚刚诞生时,遵循的不就是这个套路吗?

老招新招都让思科用尽了,看来市面上的网络新贵还是得跟老前辈多多学习。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0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