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应用”万兆以太网(3)

“应用”万兆以太网(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sco从去年开始推出万兆以太网模块,其Catalyst 6500系列万兆ASE-EX4 Metro万兆以太网模块建立在Catalyst 6500架构的基础之上,将以太网技术从局域网扩展到了城域网。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万兆以太网技术 万兆以太网路由器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产品篇 Cisco

  Cisco从去年开始推出万兆以太网模块,其Catalyst 6500系列万兆ASE-EX4 Metro万兆以太网模块建立在Catalyst 6500架构的基础之上,将以太网技术从局域网扩展到了城域网,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带宽、更长的传输距离和更低的整体运营成本,同时还可以保护用户对它们的光纤基础设施和Catalyst 6500平台的已有投资。Catalyst 6500 万兆以太网模块可以通过高带宽连接,让用户部署新型的应用,例如无服务器建筑物、数据中心远程镜像、灾难恢复、电子学习、成像/3D建模以及高带宽的POP间连接等。

  Cisco所有的万兆以太网模块都与Cisco 7600系列路由器兼容,可以全面地支持Cisco AVVID集成化语音、视频和数据架构。Cisco Catalyst 6500 和Cisco 7600系列目前支持三种万兆以太网模块:1310nm 远距离万兆以太网模块(在单模光纤上最远可以传输10公里)、1550nm扩展距离万兆以太网模块(在单模光纤上最远可以传输40公里)和1550nm扩展距离万兆以太网模块(在单模光纤上最远可以传输10~50公里)。

  Cisco Catalyst 6500 系列通过在其万兆以太网解决方案中支持模块化的、可现场升级的光纤设备,为用户提供最大限度的灵活性和投资保护。万兆以太网基本模块可以通过配置,结合任何一个光接口模块(OIM),从而提供一个万兆以太网端口。基本模块加上OIM需要占用Cisco Catalyst 6500机箱的一个插槽。每个机箱所能支持的模块数没有限制,所以在一个13插槽的机箱中最多可以支持12个万兆以太网端口。Serial 1310nm OIM在单模光纤上最多可以传输10公里,而Serial 1550nm OIM在单模光纤上最多可以传输40公里。这两种模块都使用了一个SC连接器作为接口。

  Cisco Catalyst 6500 万兆ASE-EX4 城域万兆以太网模块可以在单模光纤上支持10到50公里的扩展距离。该模块采用了1550 WWDM技术,因此用户可以使用一个5dB的1550nm固定损耗衰减器,以获得0到10公里的传输距离。每个城域万兆以太网模块可以通过一个SC连接器支持一个万兆以太网端口。

  Cisco Catalyst 6500系列256Gbps平台可以支持基于硬件的Cisco快速转发(CEF)和分布式CEF(dCEF),以获得最大限度的控制能力和转发性能。这适用于需要将一个高密度的千兆位以太网集成到万兆以太网核心中的存储网络应用,以及将高密度的万兆以太网集成到核心网络或者广域网边缘,以创建分布式的超级计算网络。

  Enterasys

  Enterasys 公司推出的Matrix E1光纤接入交换机是万兆光纤接入产品的典型代表,这款万兆交换机为工作组提供了高性能交换和良好的性价比,是大型工作组和各种部门级配线间的理想选择,在这些环境中,用户都需要各种高级的功能和线速性能。

  作为一款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需求的万兆解决方案,这一小型紧凑的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提供了12个1000 Mbps 的线速端口和一个上行链路插槽,用于一个10 Gbps 模块。

  Enterasys 公司将提供多种万兆接口,用以接入短途、中途和长途的光纤应用。线速性能使 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可以无缝集成到企业和运营商网络之中。该产品还具有即插即用、高级网络管理和基于标准的交换功能特性。

  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支持12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其中8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是固定的1000Base-SX MT-RJ连接器,其余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支持GBIC。Matrix E1光纤接入交换机配备有万兆可选插槽,上行链路是一个单一端口的850nm、具有一个SC连接器的CWDM接口。

  为了有助于保证网络保持高性能状态运行,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提供了集成的网络管理,可对来自任何基于SNMP的交换机进行监测。Matrix E1交换机与Enterasys公司的NetSight 管理解决方案完全兼容,该解决方案是一种高度直观的、易于使用的网络管理应用软件,对智能网络管理装置和任何SNMP MIB I 或MIB II 可管理装置提供了全面的配置和远程管理支持。

  Matrix E1 光纤接入交换机提供了高速的点到点的聚合,可以把多重链路聚合到一个诸如数据中心或服务器场的中央位置。

  Extreme

  Extreme BlackDiamond 6808/6816交换机提供了由10/100Base-T到千兆乃至万兆的带宽扩展要求,提供了第2层和第3层线速交换功能。在配备不同模块的情况下, BlackDiamond 6808可支持6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96个千兆以太网端口,而BlackDiamond 6816则可支持最多196个千兆以太网端口的密度。这两款产品的无源背板均支持双重冗余、负载分担的可热插拔中心交换模块,实行四重冗余管理模式。在第3层交换方面,BlackDiamond 6808和6816分别具有128Gbps和256Gbps容量的背板,每秒的数据包转发率为96兆和192兆。该产品已在上海交大的校园骨干网中得到应用。

  Extreme具有端到端服务质量保障的万兆位以太网产品,包括带宽管理、流量整形和业务分类功能,实现和管理简便,远远优于ATMQoS。这使从特级服务获得经济效益及迅速开通特级服务成为现实。Extreme的万兆解决方案和基于策略的QoS在SONET上运行,因此以太网城域网供应商不会被迫一笔勾销现有的基础设施。同时,他们可以不再使用昂贵复杂的旧时代技术,来建设新的以太网城域网设施。Extreme万兆解决方案还允许城域网服务供应商在一条链路上汇聚速度较低的连接。

  Extreme的万兆位以太网解决方案意味着城域网服务供应商可以继续使用当前的管理、加密和安全应用。事实上,Extreme的万兆解决方案是一种开通迅速的电信级城域网服务,其目标是已经熟悉以太网及其优点的企业用户。

  以太网城域网服务供应商的企业用户至少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希望利用以太网中固有的效率。Extreme的万兆解决方案是全面可扩充的Ethernet Everywhere结构的一个方面,通过这种结构,城域网服务供应商可以在客户需要的时间和地点开通客户购买的带宽。

  从更有利的方面看,Extreme的Ethernet Everywhere意味着城域网服务供应商终于可以使用一种网络技术、一种协议和一套管理工具了。鉴于其操作、管理、维护和配置费用占网络管理总成本的比例高达70%,因此Extreme提供了城域网服务供应商一直寻求的竞争优势。通过降低城域网复杂度,把骨干容量提高到万兆,Extreme帮助城域网服务供应商提供了更多的特级服务,同时简化了网络管理,降低了运营成本。

  Foundry

  Foundry机架式BigIron4000、8000和15000系统配置了最新一代的JetCore ASIC芯片模块,以提供万兆/千兆/百兆/ATM/POS 接口模块,及城域网第二层可扩展性和ISP第三层可扩展性。

  基于JetCore的BigIron具备电信级的冗余能力、精细的带宽管理以及线速网络监控和计费功能,是实现高性能宽带城域网和企业服务网络解决方案的理想产品。Foundry万兆以太网模块极大地提高了 BigIron 产品系列的带宽,实现了更为强大的功能,最多可支持 14 个万兆以太网模块。

  Foundry万兆以太网模块基于灵活而经济高效的体系结构,支持Foundry IronWare交换与路由功能。这些功能包括线速第二层交换、IP 和基于 IPX 的第三层路由、存取控制列表 (ACL) 和扩展 ACL、流量分类、优先级、标记及长帧支持。Foundry的万兆以太网模块由两个组件构成,即万兆以太网基本模块和标准的 802.3ae 物理介质相关 (PMD) 光纤子卡。集成之后,该模块在BigIron机架中占用一个插槽,并可提供一个万兆以太网连接端口。

  用户可使用Foundry 10GBase-SR 模块(使用 850nm 系列光纤)进行万兆位连接,并可为内部数据中心提供长达 300 米的万兆位链路或短距离连接;也可以使用Foundry 10GBase-LR 模块(使用1310nm 系列光纤)为楼宇网络/校园网主干提供长达 10 公里的万兆连接;还可以使用Foundry 10GBase-ER 模块(使用 1550nm 系列光纤)构建经济高效的长达 40 公里的长距离城域网连接来实现高汇聚链接容量,而不必采用昂贵的波分复用技术实现。

  Foundry BigIron 万兆以太网产品可与支持 850nm 系列、1310nm 系列和 1550nm 系列光纤802.3ae 规范的其他模块互操作。使用 850nm 系列万兆位以太网模块,网络管理员可立刻将内部数据中心的核心带宽增加10 倍,同时可通过一个万兆位以太网链路代替多个千兆位链路捆绑来降低交换机间的复杂性。1310nm 系列万兆位以太网模块是使用万兆以太网构建高带宽楼宇网络或校园网络的理想选择。1550nm 系列万兆位以太网模块冲破限制,并对城域网连接启用宽带服务。万兆位以太网模块的基本型号可现场升级,从而为安装了Foundry BigIron机架的客户带来投资回报和投资保护。

  基于JetCore的BigIron系统能够以一个紧凑的结构提供优良的千兆以太网和万兆以太网端口密度,最高支持14个万兆、240个千兆或672个10/100 M 以太网接口。在Foundry Enterprise IronWare或Metro IronWare操作系统的支持下,BigIron第三层交换机可以为要求苛刻的服务提供商和企业环境提供线速、无阻塞的性能,丰富的QoS,以及高级带宽管理功能。

  Foundry IronWare软件套件包括被主要的ISP在非常大型的路由环境中广泛采用的高级Internet增强路由协议,使BigIron能够自动无缝地接管故障路由器的任务。

  Riverstone

  RS38000是Riverstone的高密度城域网汇聚路由器。它是以城域网为中心的高密度路由器,结合了强有力的服务创建工具、提供动态带宽和面向连接的数据收集体系结构。RS38000通过全部范围的光纤和传统网络接口可以汇聚或提供这些服务,包括支持千兆以太网、快速以太网、CWDM、POS/SDH OC-48c/OC-12/OC-3、ATM OC-3c、ChannelizedT3/E3接口和弹性分组环OC-48c接口。该产品将支持万兆以太网接口。

  RS38000非常适合作为MPLS标签边缘路由器(LER)或标签交换路由器(LSR),并且处于覆盖全国的ATM或MPLS骨干扩展城域网VPN服务的重要结合点。RS38000为处理器、交换结构和电源全部冗余,同时执行基于标准的虚拟路由器冗余协议(VRRP)。

  RS16000是新一代的汇聚路由器,可以在提供极高的千兆位以太网端口密度的同时确保万兆位城域网的实施。它通过基于业界最高密度的硬件体系结构为千兆位以太网汇聚提供全功能的城域网服务创建能力。RS16000可以在5U的机柜空间内提供60个线速的千兆位以太网端口,既节省了机柜空间,又免除了由多台网络设备所带来的操作的复杂性。模块化的背板设计是为了随时满足用户扩充的需要,RS16000可灵活地配置4到60个全线速千兆位以太网端口。另外,随着网络的增长,RS16000可以通过支持8G/CWDM和万兆位以太网接口进行扩充,保证网络带宽的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