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胜利万兆以太网(10GE)测试解决方案

胜利万兆以太网(10GE)测试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胜利通讯设备公司(SunriseTelecom Inc.)日前推出便携式STT平台上万兆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STT-Ethernet (STT-3000) 模块。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万兆以太网技术 万兆以太网路由器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的万兆以太网(10GE)技术,使得计算机网络与电信传输网在10G端口上有了交点接口,对运营商来说,这是一种性价比较高的数据网链路层组网技术。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的降低以及业务对带宽需求的进一步增加,万兆以太网技术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到运营商组网中,尤其最近在城域网骨干网建设中被较多采用。美国胜利通讯设备公司(SunriseTelecom Inc.)日前推出便携式STT平台上万兆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STT-Ethernet (STT-3000) 模块。对于电信运营商、ISP和实验室研发来说,它是一种灵活、高效而低成本的万兆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的最佳选择。

  一、STT-Ethernet(STT-3000)模块

  便携式STT平台万兆(10G)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STT-Ethernet(STT-3000)模块是电信运营商中心局、实验室研发、万兆以太网业务提供商理想的测试工具,特别适合万兆(10G)以太网业务的现场安装、日常维护与故障诊断。它支持单或双10G端口。另外,可提供灵活的模块选择:带或不带快速以太网端口(10/100M)、千兆以太网端口(GE)或光纤通道端口(FC)。

  2002年6月,IEEE通过了802.3ae标准。它包括两种不同的数据速率:(1)10GELAN(或10GBASE-R),其速率为10.3Gbit/s,其帧结构和传送与千兆以太网相似;(2)10GE WAN (或10GBASE-W),其速率为9.95 Gbit/s,它采用SDH/SONET的STM-64/OC-192 帧结构传送以太帧。

  通过采用简单的软件选择,便携式STT万兆以太网模块支持以上两种数据速率,且支持1个或2个10G端口。目前SunriseTelecom提供3种规格的端口模块:10GBASE-S(850nm短波)、10GBASE-L(1310nm长波)以及10GBASE-E(1550nm长波)三种规格,最大传输距离分别为300m、10km和40km。这些端口模块都支持热插拔功能,其连接器类型为LC,与GBIC 和SFP的设计和功能非常相似。

  二、万兆(10GE)以太网测试解决方案

  与快速以太网(FE)和千兆以太网(GE)所执行的测试相似,便携式STT万兆以太网模块支持第一层、第二层和第三层的测试。测试功能包括BERT、RFC2544、IPTest以及支持监测和环回测试模式。它通过256MB来捕获缓存,对10GE端口数据包进行捕获和解码。它支持MPLS(up to 3 tags),用户能够灵活地选择固定或随机的帧长。10GE WAN 接口支持SDH/SONET 开销监测和控制,如下所述。

  它支持发生最多64个以MAC地址、VLAN地址和IP地址惟一识别的数据流,支持同时运行最多10个独立测试软件;它基于第一层(Layer1)BERT使用非帧(Unframed)测试,第二层(Layer 2)BERT测试支持VLAN 的MAC地址(MAC/Ethernet),在第三层(Layer 3)BERT测试中,用户可定义IP数据包头的IP数据包(IP);在流量类型方面,支持恒定速率、阶梯增长速率和突发速率,还支持比特误码测试、吞吐量测试和RFC 2544测试;同时可实现数据报捕获和解码,PING测试和应答响应测试,支持自动协商,支持暂停帧和流控,与SSMTT-28/-29 以太网测试模块可组合提供测试解决方案。

  便携式STT万兆以太网模块支持两种尺寸大小的模块:65mm和 150mm。在65mm 模块中,仅用于配置单一10GE端口模块,与目前的GE/FE模块尺寸相同;在150mm 模块中,有足够的空间配置1个或2个10GE端口 + 2个 GE端口、8个 FE 端口以及 2个 或 4个 FC 端口。

  在单一端口配置(65mm)STT-3101设备上,可进行如下选择:不带FE端口的2个GE端口(STT-3111),2个GE端口 + 8个FE 端口(STT-3112),1个10GE (STT-3113),4个Fiber Channel (STT-3114)。

  在多种端口配置(150mm)STT-3201设备中,快速以太网(FE)端口:8个或没有(需配GE端口);千兆以太网(GE)端口:2个或没有端口;万兆以太网(10GE)端口: 1个、2个或没有端口;光纤通道(FC)端口: 4个或没有端口。

  新发布的STTEthernet软件版本S2.00ag中,便携式STT 万兆以太网模块软件版本

  ——S2.00ag需要STT管理软件版本S2.01g。它具有如下新特性:第三层测试,地址解析协议(ARP);改进的VLAN选择;流量图示以及独立的发送能力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