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万兆非屏蔽铜缆 技术与应用分析二

万兆非屏蔽铜缆 技术与应用分析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万兆铜缆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利用铜缆实现10G以太网应用的低成本的光纤替代方案,更加节省产品成本和安装。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万兆以太网技术 万兆以太网路由器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找好了落脚点  

  万兆非屏蔽铜缆的适用对象主要是哪些?说服用户采用万兆非屏蔽铜缆的理由又是什么?

  张豫沛表示,“综合布线的采用价值主要基于以太网的应用,万兆的应用或许有:高性能科学计算(大气运动和污染分布的建模、高电子性能材料的设计和开发、精确的三维医疗、全球经济模型的建立及运行等);大型跨地区、跨国企业的网络应用(例如对时延非常敏感的金融机构);数据流量高度汇聚应用的数据中心(用于服务器群核心层或分布层)。从诸如此类的应用可以看出,万兆到桌面应用的比例不多,而绝大多数以太网到桌面的广泛应用,最终可能锁定在千兆。”

  一些厂商也传达出类似声音。如泰克电子表示,虽然在目前的商业办公环境中,万兆网络应用看起来并不必要,但在其他领域对这种应用的需求却是现实的,例如在现代的数据中心环境下使用服务器集群应用时就需要低成本的光纤替代方案。目前万兆铜缆系统的使用对象多是一些对未来网络速度要求较高、成本要求较低和考虑长远、接受新技术快的高端用户,例如金融、政府、工厂及一些科研单位。“需要高数据流量的数据中心、主干及水平布线系统是万兆非屏蔽系统的落脚点。”SYSTIMAX公司Russell Julius先生如此表示。百通公司王为讲,“主要是以对传输速率有超高要求的用户为主,考虑到网络未来发展的不可预计性,这部分客户应该考虑使用10G系统。”

  看来,大家对万兆非屏蔽系统的定位比较一致,并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可能较多地应用到桌面。那么,即使在数据中心,万兆非屏蔽系统靠什么能站住脚?分析任何产品是否能得到较多应用都可以从成本方面进行核算。“百米内与万兆光缆相比有高性价比是万兆非屏蔽系统的优势。”SYSTIMAX公司Russell Julius先生这样认为。泰克电子表示,“万兆铜缆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利用铜缆实现10G以太网应用的低成本的光纤替代方案,更加节省产品成本和安装。”

  西蒙全球网络应用市场经理Carrie Higbie表示,IEEE 802.3an将于2006年7月如期颁布,据此我们可以预计支持10GBase-T的网络设备将会于2008年1月左右被正式推向市场。届时其市场供应量及价格将会与现今的1000Base-T网络设备相当,并只有目前一个万兆光纤端口价格的三分之一。当国际标准组织正致力于有关万兆标准的制定时,支持未来万兆应用的布线系统也在市场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并且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看到了在今天安装支持未来万兆应用布线系统所能获得的巨大价值,并认识到这种布线系统能保证有足够长的使用周期。

  事实上,关于成本方面的比较,最后还是落实到铜缆与光纤的比较上来。不容忽视的是,在比较铜缆与光纤成本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分析总的网络成本(包括网络设备),而不仅仅是布线成本。而众所周知的是,交换机万兆光纤端口的价格要远远高于万兆双绞线端口的价格(一般前者为后者的3 倍),这也是万兆双绞线诞生的原动力。

  除了成本以外,基于IEEE 802.3af 标准的PoE(以太网供电)是未来的一个应用热点,光纤供电目前还没有实现,而铜缆正具备这方面的优势。因为缺乏利用光纤传输电力的能力在一些网络上可能会受到限制,这是不是也是说服用户采用万兆铜缆系统来替换光纤的一个理由?

  要选也不能盲选

  分析了万兆非屏蔽铜缆的优势,对于那些有高带宽需求的用户来说,如果决定了选择万兆非屏蔽铜缆,那么该注意些什么?

  选择成熟的具有质量保证的产品是目前选择万兆非屏蔽铜缆最重要的建议,目前技术标准还在制订中,不同厂家、不同品牌的万兆非屏蔽系统性能不同,产品完善程度也不同,选择成熟的产品可以更大程度地保障用户投资。厂商产品线的完整程度、产品被采用的广度都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产品的成熟度。评估万兆非屏蔽解决方案时,泰科电子提供了如下建议,希望用户可以根据以上各项建立一个检查表,然后整体分析。

  ● 组成系统的所有部件都是现成的吗?

  ● 传输能力的计算是否经过独立地验证?

  ● 是否已经进行了最差情况下的ANEXT性能测试和传输能力的测试?

  ● 组成系统的部件是否兼容现有应用的需求?

  ● 布线系统是否有最小安装长度的限制?

  ● 在没有现场ANEXT/ILR测试至625MHz的情况下,是否可以保证系统的性能?

  ● 在不采用特殊现场安装方法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达到性能要求?

  ● 对新型电缆的使用是否有限制条件?

  ● 新型电缆的外经相对于标准电缆是否有很大增加?

  ● 标准圆形电缆设计能够达到性能要求吗?

  ● 安装布线系统时不同电缆之间是否有最小分离距离的要求?

  ● 当与旧的双绞线电缆同时安装时是否可以保证ANEXT性能?

  ● 系统中的配线架产品能够保持现有的高密度设计吗?

  ● 使用系统时是否有额外的跳线管理需求?

  在安装方面更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有专家表示,万兆非屏蔽铜缆的安装有着与普通6类产品不同的技术要求,比如在线缆捆扎方面就有新的要求,即跳线不允许捆扎、至配线架5 米内范围线缆捆扎间隔大于0.6 米、其他水平线缆捆扎间隔大于1.5米、工作区端口之间要求有间隔等。 

  编看编想 水与火的和谐 

  水火不相容,但水和火却同时成为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品,充满了辩证法的自然界并不是一定找不到二者的平衡。火可煮水,水可解暑就是这样的道理。对于在万兆非屏蔽铜缆方面有着争论的“海水”与“火焰”似乎也知道了这个理儿,已经找到了一些平衡点。例如,困扰万兆非屏蔽铜缆的串扰问题已经找到了答案、往往一推再推的标准问题在万兆非屏蔽铜缆方面表现非常理想(目前进展相当顺利)、业界为万兆非屏蔽铜缆找到了几乎一致的落脚点、……,所有这些注定了“海水”与“火焰”已经不是谁要吞掉谁的问题。 

  解决了生存问题,再来看一下发展。成本方面的巨大优势为“海水”与“火焰”达到和谐带来了可能,需要的只是时间。因为开发万兆铜缆的主要驱动力就是降低成本,目的是用3倍的成本实现10倍的性能,衡量的标准是千兆以太网(以千兆以太网技术来衡量,成本是其3倍,性能达到其10倍)。对于大范围实施万兆以太网来说,利用光纤传输的解决方案已经被证明过于昂贵,因此铜缆的解决方案得以被开发。

  而对于高端用户来说,选择性能高一些的布线系统也许并不是一种浪费,相反却是一种经济的解决方案。因为在强调投资回报率(ROI)和总体拥有成本(TCO)的时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深知整个生命周期的重要意义,知道了不仅应该考虑到最初的成本,而且还要考虑到这之后所产生的成本,这就为万兆非屏蔽铜缆布线提供了足够大的生存空间。因为仅仅只占整个网络投资5~8%的布线系统却有着非凡的角色,生命周期要超过大多数网络部件,同时又是网络中最难替换的和潜在更换起来最为昂贵的部件。 

  和谐产生美,但我们不要奢望万兆非屏蔽铜缆的这种美能够在短时间内普遍存在,而高端用户的数据中心会成为最先绽放美丽的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