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典型案例 万兆改造清华大学校园网

典型案例 万兆改造清华大学校园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ce10网络公司的高性能,可扩展的新一代交换路由器使清华大学的校园网络上升到更高层次,通过万兆技术,可以在校园网内更好地部署网上教学、视频服务等新应用。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万兆以太网技术 万兆以太网路由器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orce10网络公司的高性能,可扩展的新一代交换路由器使清华大学的校园网络上升到更高层次,通过万兆技术,可以在校园网内更好地部署网上教学、视频服务等新应用。

  尤其是其多处理器设计及防DoS攻击技术,使得清华大学的校园网更健壮;其通过单一平台提供强大的三层路由和二层交换的功能,符合网络发展的思路,而且有力地降低了我们网络建设及维护的成本。”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主任李老师说。

  清华大学母校校园网内原来采用老一代三层交换机组建核心层和汇聚层,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和数据类型的丰富,老一代三层交换机产品已不能满足网络的要求,因此,在母校内对核心层设备和汇聚层设备需要进行改造,当时网络改造的目的是需要高可靠性,高性能的,支持万兆的数据产品。由于Force10的产品可以满足清华大学的需求,因此在网络改造时,清华大学选择了Force10的产品组建新的核心层和汇聚层。 

  在母校内部署两台E600,其中1台部署在网管中心,另外1台部署在宿舍区。两台E600之间采用万兆互连。

  由于Force10的产品具有高密度、线速的千兆、万兆处理能力,还可以提供功能全面的三层路由功能,因此在网络中心部署的E600同时提供与CERNet的连接。

  母校两台E600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强大的预防DoS攻击的手段,在网络实际运行中得到了考验,尤其是其预防DoS攻击的能力,CERNET和清华大学校园网经常受到Red Code,SQL Slammer等病毒攻击,Force10的设备在应用中没有受到此类病毒攻击影响,而其他厂家的产品却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此清华大学在紫荆公寓的新校园内继续采用了Force10的E600作为校园网骨干设备。并通过万兆与母校的校园网相连接。

  清华大学网络中心主任李老师说:“Force10网络公司的高性能、可扩展的新一代交换路由器使清华大学的校园网络上升到更高层次,通过万兆技术,可以在校园网内更好地部署网上教学,视频服务等新应用。尤其是其多处理器设计及防DoS攻击技术,使得清华大学的校园网更健壮;其通过单一平台提供强大的三层路由和二层交换的功能,符合网络发展的思路,而且有力地降低了我们网络建设及维护的成本。”

  Force10的E600交换路由器吞吐量为900Gbps,包转发能力为500Mpps,支持7个接口板槽位,每个接口板的全双工吞吐量为50Gbps。现阶段可支持14个线速万兆,或168个线速千兆。

  Force10的E系列交换路由器还包括E1200和E300,E1200交换路由器吞吐量为1.68Tbps,包转发能力为1Gpps,支持14个接口板槽位,每个接口板的全双工吞吐量大于50Gbps。现阶段可支持28个线速万兆,或336个线速千兆;E300交换路由器吞吐量为400Gbps,包转发能力为220Mpps,支持6个接口板槽位,每个接口板的全双工吞吐量大于25Gbps。现阶段可支持6个线速万兆,或72个线速千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