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应用”万兆以太网(4)

“应用”万兆以太网(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建成后将有助于上海交通大学提高校园内Internet应用的能力,开展先进的网上教学、远程教学项目。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万兆以太网技术 万兆以太网路由器 万兆以太网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案篇

  上海交大校园网是国内规模最大的ATM网向宽带以太网移植的校园网改造项目。

  网络建设要求

  网络建成后将有助于上海交通大学提高校园内Internet应用的能力,开展先进的网上教学、远程教学项目。通过一个简单的网络结构,建立一个可进行实时的数据、语音、视频、图像传输的IP网络系统,连接大学所有的教学和学生用户,并提供强大的QoS、VLAN、ACL和第三/四层的路由交换功能及性能。

  网络结构

  该方案采用了WDM和万兆以太网技术,共覆盖6个校区:徐汇校区、闵行校区、七宝校区及法华校区、上中校区、海科院校区。校区间最远传输距离为34公里。三个骨干节点校区采用WDM和10G技术形成环型网络,WDM作为备份链路,10G作为主链路。其他校区分别与骨干节点采用千兆技术进行冗余连接,保证了整个骨干网络的高可靠性、先进性、安全性、以及可扩展性等。由于整个网络具有很高的连接带宽,加之QoS服务质量保证机制,使得在整个网络上不仅可以传输传统的数据应用,同时还可开展视频、语音的应用,真正做到三网融合。

  Extreme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网方案所提供的产品都是建立在统一的软件及硬件平台上,这使网络设计更容易,效率更高并降低维护操作成本。每台交换机预装ExtremeWare管理软件,提供VLAN管理、基于策略的管理、实时状态管理以及各种管理工具,这使得管理庞大的网络变得更简单。

  ATM直升万兆

  上海交通大学原有校园网络是传统的ATM网络,怎样才能够最有效率地把ATM过渡到以太网是网络升级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

  这次上海交大从ATM网络到以太网络的移植,所采用的步骤是:1.安装和调试连接各个校区的WDM和千兆网络设备;2.安装和调试汇接层千兆网络设备;3.对原ATM用户逐步进行切割。这样,在安装和调试新设备过程中,对原有ATM用户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