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微软进军环保产业 利用系统软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微软进军环保产业 利用系统软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在招聘开发人员,并瞄准了开发用于建筑物控制系统、交通管理系统、甚至是水质管理系统的软件的商机。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环保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开发了Office办公软件,现在,它还想控制用户的办公室(英文为office)。

微软已经启动了一项计划,要像IBM那样成为迅速增长的节能市场上的一家重要厂商。微软正在招聘开发人员,并瞄准了开发用于建筑物控制系统、交通管理系统、甚至是水质管理系统的软件的商机。

这一战略是应机遇和需求而制定的。气候变暧和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迫使企业和个人寻找降低能耗的方法。除了成本高以外,能源的使用效率也极其低下。一些研究指出,约半数的电能在被消耗时不创造任何价值。

另一方面,建筑物管理和水质控制系统还没有利用先进的技术。许多企业仍然在销售专有的热量、照明控制系统。IBM正在与公共服务领域厂商进行远程控制电器的试验。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微软首席环境战略官员伯纳德说,整个运输系统的效率还很低下,软件能够改善这种情况。在被问到建筑物管理软件的需求有多大时,他说,我非常了解优化能源控制系统的软件的巨大商机。在全球排放的温室气体中,建筑物占了37%。我们在研究如何利用软件推动创新的领域包括运输、建筑物管理、森林采伐、电网等。

在其它市场上,微软将依赖第三方合作伙伴。第三方合作伙伴将推出运行在微软平台上的应用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