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TCL多媒体:整体经营状况好转 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TCL多媒体:整体经营状况好转 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L多媒体(1070.HK)最新发布2007年的经营业绩显示,报告期内,TCL多媒体共销售彩电1501万台,其中海外销售787万台,国内销售714万台,继续保持全球前五、中国第一的电视生产商地位。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多媒体 TCL多媒体 TC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314 北京消息:TCL多媒体(1070.HK)最新发布2007年的经营业绩显示,报告期内,TCL多媒体共销售彩电1501万台,其中海外销售787万台,国内销售714万台,继续保持全球前五、中国第一的电视生产商地位。同时,随着新任CEO梁耀荣及国际化管理团队系列改善措施的实施,TCL多媒体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TCL多媒体在各区域的业务保持良好的运营态势。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9.4%,依然位居国内第一,其中LCD电视销量增长迅速,增幅达63%。一直困扰TCL多媒体的欧洲业务自采用全新的“无边界集中”运营模式后,在组织结构、运营成本、供应链整合等方面狠下功夫,已经实现根本性好转。欧洲业务从20079月开始,保持连续六个月实现经营性盈利。同时,TCL多媒体在新兴市场的运营效率及毛利率都大幅上升;在越南,市场份额为13.3%;在菲律宾,市场份额为11.6%;在澳洲市场份额也达到了6.3%

TCL多媒体CEO梁耀荣表示:“TCL多媒体2008年的经营目标是在可预见的现金流量基础上实现整体突破。对这一目标,我非常有信心。”

据介绍,TCL多媒体将加大技术和研发的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梁耀荣表示,公司将通过自主开发和与全球领先公司合作的模式,提升产品的创新能力。同时,还将围绕“创意感动生活”的品牌基调,为消费者提供“互动、娱乐、家居”的消费体验;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通过关键流程(包括供应链在内)的建立来实现,TCL多媒体已经开始关键流程的制定,如战略伙伴的维护、产品策略的制定、产品毛利管理等,这些流程的改善将为其经营带来切实的效益,并为公司长远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2008TCL多媒体将通过改善项目,建立关键流程,在制造领域预计可降低费用1200万美元;在此基础上实现平板电视快速增长的目标,2008年平板电视的产销量预计实现同比300%的增长。为了应对彩电行业2007年出现的上游屏资源的缺货危机,TCL多媒体制定了屏采购的策略计划,与多家上游核心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将与飞利浦的OEM合作业务,从CRT领域拓展到平板电视领域。目前,为满足国内对平板电视迅速增长的需求,抢占上游显示屏电子化方面技术的市场先机,TCL集团正在准备通过定向增发,投资液晶模组项目,以显示在此方面发展的决心。

梁耀荣表示,在保持中国市场领先优势的前提下,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保持海外市场未来的增长显得尤为重要。因此,TCL多媒体已经针对不同的市场制订了相应的营运模式,例如在欧洲,其全新的业务模式已经取得健康良性的发展态势,新兴市场也将会有同样良好的进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