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TCL通讯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并购阿尔卡特是生存关键

TCL通讯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并购阿尔卡特是生存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L通讯CEO刘飞也表示,并购阿尔卡特是TCL手机业务得以生存的关键性因素。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TCL手机 手机 阿尔卡特 TCL通讯 TC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229 北京消息:根据TCL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TCL通讯(2618-HK)229公告,其在2007年度经营状况表现良好,录得年度净利达港币三千三百万元(2006年度:港币一千五百万元),较2006年增长120%。可换股债券影响前利润为港币五千二百万元,较2006年增长246%(可换股债券影响包括可换股债券公允值衍生部份之变动及以到期日收益率及有效利率计算可换股债券利息之差异。)有业内人士表示,实质上TCL手机业务的国际化道路已经基本上取得成功。

同时,TCL通讯CEO刘飞也表示,并购阿尔卡特是TCL手机业务得以生存的关键性因素。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手机市场环境,在国产手机品牌全线溃败,甚至国际手机巨头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经营业绩也在大幅下滑的大背景下,TCL手机业务依然不倒,且呈逐年增长之势,关键性的因素还在于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为公司注入的新鲜元素,如专利技术、国际化的渠道等。

TCL通讯在2007年的表现,可以说是国产手机品牌的一个另类,与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处境形成鲜明的对比。曾经风云一时的联想手机业务不堪亏损重压,在今年初被出售。1999年国家信息产业部发放国内第一批手机牌照的公司如熊猫、首信、科健等相继在市场上销声匿迹,国产手机品牌可谓江河日下,唯独TCL手机业务仍在市场上活跃。放眼全球移动通信市场,国际手机巨头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经营业绩在大幅下滑,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甚至被剥离在即,在这种残酷的竞争环境下,TCL手机能逆势上扬、持续盈利,实属不易。在200710月,刘飞被升任TCL集团高级副总裁,与TCL通讯经营业绩的大幅上扬不无关系。

目前,世界前五名手机品牌摩托罗拉和索尼爱立信在全球市场萎缩得十分厉害,摩托罗拉公司甚至传出即将出售手机业务的消息,全球手机市场残酷的竞争环境可见一斑。面对残酷的竞争,刘飞对TCL手机未来的竞争能力信心十足,他强调,跟全球一流的企业相比,TCL手机业务的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是看家本领;与国内其他企业相比,TCL手机生存的根本在于拥有全球的布局及知识产权,同时,自身的开发创新能力、产品质量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