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TCL通讯连续7季度盈利 将加强与沃达丰等运营商合作

TCL通讯连续7季度盈利 将加强与沃达丰等运营商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29日,TCL通讯(2618-HK)发布2007年度业绩,资料显示,报告期内,TCL通讯实现销售额49.71亿港元,年度净利为港币三千三百万元,较2006年增长120%。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运营商 沃达丰 TCL手机 TCL TCL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229 北京消息: 229TCL通讯(2618-HK)发布2007年度业绩,资料显示,报告期内,TCL通讯实现销售额49.71亿港元,年度净利为港币三千三百万元(2006年度:港币一千五百万元),较2006年增长120%。可换股债券影响前利润为港币五千二百万元,较2006年增长246%(可换股债券影响包括可换股债券公允值衍生部份之变动及以到期日收益率及有效利率计算可换股债券利息之差异。) 这表明,自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以来,经过短暂的亏损后,从2006年第二季度开始至2007年底,TCL通讯已经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公司业绩进入稳定增长的轨道。

另据公告称,TCL通讯2007年财务状况也取得了一定的改善,资产负债率为76%,较2006年度的82%有所降低。同时,流动比率较2006年度的1.14改善至1.32;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7.09亿港元,较2006年度的5.31亿港元有显著提高。

报告资料显示,TCL通讯在2007年海外市场开拓进展也比较顺利,凭借其与LATAM市场两家最大营运商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对中、南美洲市场的渗透步伐加快;同时,在非洲也取得了重要市场份额。TCL通讯CEO刘飞表示,2008年,他们继续通过与Vodafone等全球一流运营商合作,大力开辟新兴市场,提升公司海外销售贡献能力。

在今年初的各大媒体见面会上,刘飞多次提到“健康”二字。他表示,2007年,TCL通讯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健康经营”,各项经营指标和财务指标日趋健康,公司已顺利度过康复阶段,迈入巩固成长期。走进2008年,TCL通讯将重兵巩固海外市场,投入精兵,复兴中国区,力争股东资本回报率同样达到健康水平。

200711月,TCL通讯宣布阿尔卡特手机重回中国市场,在国内实行双品牌运作。阿尔卡特品牌手机定位于“时尚、科技”,主攻中高端市场;而TCL品牌则专注细分市场,走差异化路线。TCL通讯希望借双品牌运作,重整中国市场业务,力争在2008年收复失去的市场份额。

“中国价值、世界品质”,在经历一系列波折并成功在国内外站稳脚跟后,TCL通讯的经营必将更加稳健。刘飞表示,TCL通讯在2008年将以“坚忍,创新,成长”为主题,一步一个台阶,在实现海外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加速国内业务的拓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