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阿尔卡特-朗讯争夺DSL市场霸主地位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23 作者: 来源:IT专家网

本文关键词:阿尔卡特 朗讯 华为

  阿尔卡特-朗讯在DSL设备市场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正在受到威胁吗?根据两家市场研究公司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这个答案是肯定的。竞争对手华为科技正在盯着阿尔卡特-朗讯的王冠。

  并非所有的研究人员都认为华为将成为这个市场的主要厂商。他们只是表明争夺这个市场领先地位的斗争是多么接近。

  第一季度:非常接近的竞争

  研究公司WindsorOaksGroup旗下的Broadbandtrends发表的一篇报告称,2008年第一季度华为科技DSL设备端口出货量排名第一位,阿尔卡特排名第二位。中兴通讯(000063行情,股吧)排名第三位。爱立信排名第四位。诺基亚西门子网络排名第五位。

  表1 2008年第一季度全球各地区五大DSL厂商排名

  据华为称,Broadbandtrends的研究报告显示,它在今年第一季度控制了这个市场31%以上的市场份额,DSL设备端口出货量为2270万个,其中75%是IPDSL设备端口。

  很明显,如果华为在北美DSL设备市场占有一定地位的话,它将让阿尔卡特-朗讯更加害怕。华为目前在北美市场甚至没有进入排名前五位的厂商行列。

  竞争的研究公司DittbernerAssociates在研究报告中把华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排名放在了阿尔卡特-朗讯的后面。阿尔卡特-朗讯占DSL市场端口出货量的30.1%,华为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29.2%。中兴通讯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4.1%。这篇报告称,华为正在接近挑战阿尔卡特-朗讯的领先地位。

  阿尔卡特-朗讯在过去的12个月里依然领先

  关于在过去的12个月里谁是市场领先的厂商有一些争议。阿尔卡特-朗讯多年以来一直在这个市场处于领先的地位。

  Broadbandtrends称,在截止到2008年3月的过去的12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阿尔卡特-朗讯排名第一位,华为排名第二,中兴通讯排名第三。在那12个月里,DSL设备端口出货量为1.026亿个。

网络频道 阿尔卡特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朗讯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华为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