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TCL集团2007年全面扭亏 “*ST”摘帽在即

TCL集团2007年全面扭亏 “*ST”摘帽在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L集团发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已成功实现全年扭亏为盈,未经审计的2007年净利润达3.8亿元,剔除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利润达2.95亿元。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TCL集团 TC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229 北京消息:TCL集团(000100.SZ)今日发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已成功实现全年扭亏为盈,未经审计的2007年净利润达3.8亿元,剔除可转换债券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利润达2.95亿元。这预示着TCL集团已经彻底结束了长达两年的亏损,顺利扭亏,“*ST”摘帽在即。

TCL集团公告称,公司于2007年成功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通过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全面成本控制管理,不断自主创新,致使各产业集团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其中,家电业务、部品业务成功实现扭亏为盈;通讯业务在海外市场取得良好销量并通过规模效应降低供应链成本,连续两年实现盈利;而多媒体业务年内以新模式重新启动欧洲业务,整体业绩有所改善。

2007年以来,TCL集团从经营层面对两大主营业务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调整,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彩电业务上,公司成功完成了对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结束了原亏损的欧洲业务中心,公司依托全新的欧洲业务平台,引入了“无边界集中”的经营模式,在组织结构、运营成本、供应链整合等方面下功夫,从而直接推动了欧洲业务走出困境;在北美市场,公司采取与关键伙伴结盟、聚焦价格、成本控制等一系列措施;而中国市场作为公司长期的利润后盾,则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销售和毛利水平。在通讯业务上,海外市场取得良好销量并通过规模效应降低供应链成本,中国市场重启阿尔卡特品牌,通过“双品牌战略”逐步恢复TCL在国内手机市场上的地位,目前TCL通讯已实现连续两年连续盈利。

集团表示,2007年不仅是TCL的扭亏之年,公司在自主技术创新方面亦取得了扎实的成绩。在核心技术开发和产品工业设计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TCL自主研发的动态背光、自然光两项液晶电视核心技术及近百项相关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并已申请国际专利;其中动态背光技术成功授权给日本和台湾的芯片公司,这是TCL第一个对外授权许可的自主发明专利。TCL液晶电视连续获得美国艾美大奖、德国Red Dot(红点)大奖、IF大奖、亚洲设计大奖和中国科技创新大奖等国内外技术评选大奖。手机方面,公司开发的U7系列一板多机内置天线等公共平台应用技术,提高了TCL手机的自主研发水平。整体来看,以TCL工业研究院为核心的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和专利管理体制已经初步成形。

在全面控制成本方面,TCL集团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如生产基地利用本土优势,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各主要产业通过对客户、生产线及国内外销售渠道进行梳理,大幅降低了经营成本;通过清理库存,使得公司整体库存水平大幅下降,营运现金流得到改善。

20076月,TCL集团还发布了新的品牌战略——“创意感动生活”,为集团的品牌形象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2007TCL的品牌价值达401.36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最有价值的商业品牌第五名,电视机行业第一名。公司在20081月第41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荣获“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称号,而在去年美国《FORTUNE》杂志与Hay集团对中国本土企业声誉的联合调查中,TCL集团连续两年入选“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在全明星企业榜单中位居第13位,同时跻身电子行业五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