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八成网购受骗者缘于没遵守交易流程

八成网购受骗者缘于没遵守交易流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0日,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和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联合发布3.15网购 安全警示。

2008年3月11日

关键字: 儿子 网游 马云 沉迷 “牺牲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0日,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和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联合发布3.15网购 安全警示。该安全警示显示:2007年中,九成以上的网购纠纷产生于中小购物网站;这些中小网站的网购诈骗案中,八成以上都是因买家被卖家诱骗未经网站正常交易程序而造成。  

    欺诈重点:八成因为没遵守交易流程

   在投诉当中,最让人关注的是欺诈。网购诈骗案件中,卖家诱导买家提前确认付款、卖家欺骗买家导致支付宝超时打款这两种方式最普遍,占了欺诈案例的97%。其中卖家诱导买家提前确认付款的比例达到79%,卖家欺骗买家导致支付宝超时打款比例达到18%。

   在卖家诱导买家提前确认付款案件中,均是买家受到卖家诱导,未遵守正常的交易支付流程而造成。往往是,骗子卖家利用买家对购买流程的不熟悉,在买家购买之后、未收到商品之前就诱导其在网上确认已经收到货。这样,买家的钱被划到骗子卖家那里,而货物却收不到。

   淘宝网网购安全专家提醒买家,一定要严格按照流程,不要贪方便。在没有真正收到货之前,千万不要确认收货。对于销售商品表面支持支付宝交易,但实际交易中拒绝用支付宝交易、让你直接打款的卖家,十有八九是骗子,为保护您的利益,请立即拒绝,同时向网站客服举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