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奥运交通仿真系统满足特殊需求

奥运交通仿真系统满足特殊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奥运会期间,如果80%的私家车都不上路,大家都去乘坐公交车,那么整个交通运行是什么情况?如果70%或是100%的私家车不上路,交通运行又会是什么情况?奥运交通仿真系统,能针对具体问题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提出相关建议。

作者:中国建设报 2008年3月4日

关键字: 智能 交通 奥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座正在比赛中的体育场馆突然发生了火灾,处于不同分区的观众从不同出口迅速有序地撤离了现场,没有因为混乱带来无谓的损失……这是日前在北京科技周科普展展区现场展示的三维动画。动画内容不是虚构的故事,而是对发生体育馆火灾情况下交通组织方案的一种预演,以测试方案是否有效。而实现这一切,靠的就是奥运交通仿真系统。

这套仿真系统由多个软件组成,有的软件针对五环内的交通,有的是针对奥运场馆。它通过典型三维场景和定量化的数据来分析、测试各类交通组织方案效果。系统涵盖了城市路网系统,奥林匹克专用道,奥运公园周边路网,地铁车站、奥运场馆等。通过具像的仿真手段,可完成对关键交通节点的人群疏散的仿真方案,以满足奥运会时期以及今后重大活动的特殊要求。据悉,因为交通组织方案不能直接拿到社会上做实验,所以先要在计算机上进行预演。奥运会期间,如果80%的私家车都不上路,大家都去乘坐公交车,那么整个交通运行是什么情况?如果70%或是100%的私家车不上路,交通运行又会是什么情况?这在实验的过程中会看到大体情形,并能针对具体问题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提出相关建议。(加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